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冬.京都】第六天_一直安穩地躺在台灣的西芳寺參拜證

出門,往右走,再往右走,再往右走,走到有天在門口看見布丁卻吃不到的「高木珈琲」,今日來早餐,選了個角落看人的位子,要了一份熱狗麵包,有四隻小狗,還有好吃的千島醬,極佳。

是星期一,上班族陸續進來用餐的日子。
我都比別人早一步,吃都跑很快。


用舒服的用餐環境,聽著爵士樂吃早餐,精神好啊!
太陽照進來的高木珈琲店影子
高木珈琲店
再鑽巷弄,日本京都的郵筒明顯比較多,很容易就看見一個,寄出第二批,通通寄走了,應該過完年大家就會收到。
郵筒旁是個老建築
是個中學耶,他們的學校都好好看喔!
在巷弄中的佛光寺




搭了公車來到西芳寺週邊,這個路口的樹有500歲以上了耶,是個樹爺爺。
你好啊,椋木老爺爺!
2月2日京都市長選舉投票日
往鈴蟲寺
可愛肥貓在站崗
他走過來,我摸了摸他,他咕嚕咕嚕,又跑掉了。




鈴蟲寺原叫華嚴禪寺,因為四季都聽得見清脆的鈴蟲叫聲,因而得名。
來這兒會帶走滿滿的幸福,幸福地藏在此。
進去交了500圓,我就被帶進一間可容納200人以上榻榻米桌席,先坐下,已經很多人在聽住持的「鈴蟲說法」,我就坐在第一位,前方是七大木箱的鈴蟲,一邊聽住持說法,一邊聽鈴蟲唱歌,這還是頭一遭。


就在這一間裏頭坐了滿滿的人,都是來聽住持說幸福的道理,30分鐘大家笑聲不斷,住持拿了大字報說了「今」「念願」「美」,他說現代人太快速,太強調現在,用line,用手機,少了享受當下的過程,平常臉色要和善,話語要溫暖,人就會美,也就會幸福,你要做的事才會都順心如意,喵的…我日文也太好了吧?都聽得懂,都笑得出來。聽完把桌上的茶和和菓子吃掉,唉唷,很幸福啊!
聽完說法可以逛逛庭園,可以瞧見松尾地區。


這是三角竹,真的三個角,方的。很多人求了黃色的幸福御守出來,開心的,笑容滿滿的,我們出來,下一批的人又進去了,遊客很多。
就在鈴蟲寺旁有一家蕎麥麵店,店家很熱情招呼,我就進去坐下,一聽我從台灣來,就來句謝謝。
陽光透進來,真舒服。
嘿!我點了山藥蕎麥麵。
還有附山椒小魚飯
我吃到碗底不剩,老闆洗碗好方便。
老闆好意地追出來要幫我拍照,我說我想照你,哈哈…老闆很配合,給我照了,茶房至心庵,好吃又溫暖。
我今天就是要等下午一點,進我的西芳寺,我早早預約,早早收到通知,不過,那張明信片應該還躺在我書桌上,我根本沒有帶來,而且一下飛機才發現。
哈囉!你在台灣睡得還安穩嗎?
沒事,俺有的是方法,這個門排隊的人都是事先預約好這個時間來的。


把你的預約明信片給寺方人員,再交錢入寺,我早早請尼爾幫我照那躺在桌上的參拜證傳給我,這時拿給寺方人員看了,他找出我當時寄來的報名詳情,嘿!看見我的字好好躺在西芳寺,他確定無誤後,歡迎我入寺,還跟我說國語「歡迎」,柯柯,今天入寺的都日本人,只有我一個阿豆仔。
哎呀!好美啊,都是青苔耶!
各種苔






櫻要開了
















大堂的壁畫很精彩,不能拍,很現代,全是用色彩和線條來畫的,我超喜歡。
來參觀的人可以報名1點半的靜坐,我也報了,由寺方人員帶領,到大堂的靜坐間,每個人坐在小椅子上,非盤坐,腳與肩同寛,身體喬好,眼睛往下45度輕輕閉上,待聽到敲板聲音後,就保持靜坐,調身調心調息,這樣過程6分鐘而已,每個人都做得到。
靜坐完就來看苔
好美喔,都是上天的創作。






舖著綠地毯
這是石頭上的苔,一坨一坨的好像哈密瓜波羅麵包,我餓了。




接著就去麵店老闆推薦我的「地藏院」
進了院,以為沒人,小木屋的窗戶一開是一個很老很老的老爺爺,收了門票,用英文和我說直走,再右轉。
這裏種滿竹,也叫竹之寺。




一休有在這個院裏度過小時候的時光
看完三個很厲害的寺,搭公車回家。
在「大丸」找到我的下午茶,「神戶風月堂」的蜜菓子,有著淡淡黑糖的味道,好好吃。
甜薯,我一下就吃完。
再來一杯熱咖啡
這是幸福的下午茶啊啊啊
巷弄裏的冒險持續著,一棟古色古香的建築「京都藝術中心」。
前身竟然是廢棄的小學校「明倫小學校」,1993年閉校,2000年改造成藝術中心,這個厲害啊!
是不是很有小時候的味道


這種學校就是出現鬼故事那種


這南棟是採斜坡道上下,沒樓梯,北棟就有樓梯,好特別。
廁所的洗手台還有這種磁磚
文青就要逛書店,台灣書店都倒光,只好來日本逛,大垣,很大。
蝦米,「丸庄商店」的HAPPY HOUR,當然要參加。
先來一杯檸檬酎ハイ
豬肉捲明太子好好吃,豬肉捲杏鮑菇好好吃,夭壽的雞屁股好好吃。
生啤來了
豬肉捲高麗菜,多汁美味。
HIGHBALL加入最後戰局,來個炸章魚,絕配。
加這一休堂的山椒粉,或是黑粉,都好好吃啊啊啊!
酒蒸蛤蠣
欲罷不能之最後一點,豬肉捲秋葵,豬肉捲蘆筍,豬肉捲蕃茄,太太太好吃了,不能一直吃,練一下大姆指快打手機。
人生一定要一個人旅行啊!
很多人不知道我為什麼多年來持續一個人旅行著,那是因為唯有一個人旅行,你才可以和自己單獨相處七天,半個月,一個月,你可以沒有任何雜事地和自己相處。
和自己相處,你才能知道原來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不必交際,不用對應,你有的只是努力聽自己的聲音,自己的心,自己的感受,外在的一切全擱下,留時間給自己,留空間給自己。

想想看你的生活裏,你為自己做了什麼,你為自己提供了什麼,還是都在煩惱別人的事,別人的人生。

把你的人生歸位,最好的方式是一個人旅行,你試試看,我試了很久也很好,分享給你。
在京都也要一邊吃串燒一邊練習大姆指快打手機,哈。
大垣書店連通往廁所的通道都這麼美麗

20200120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