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冬.京都】第五天_不小心就玩到宇治去了

出門,今天左轉,來個巷弄探險,看見郵筒,先寄出第一批明信片。用腳旅行是最有趣的,邊走邊看,還可以鑽巷弄,不管左轉右轉都不迷路,因為你本來就沒有設定要去哪裏,你設定的是去哪裏都好。

看見好物,立刻報到,老闆拿出三張手畫菜單,這是早餐組,你想吃哪一組?
一間家庭式的咖啡店
鋼琴可以彈喔!


早上陽光灑進
書報很多
個性很直爽的老闆
來看京都新聞
可愛的火柴盒,Coffe Block在京都。
竟然有歷年來的舊雜誌
來了來了,我的營養早餐來了,加了培根的蛋,那個蛋黃好紅,吃完蛋,還用奶油吐司把盤子吃乾抹淨,不留一滴蛋黃,沙拉蕃茄吃掉,香蕉優格吃掉,再喝咖啡,好好,好像在家裏吃早餐,很優閑,很自在。
就在大馬路路口轉角,非常顯眼。
有陽光之處是天堂,不要被陽光騙,溫度還是低的。






喵的…我有夠喜歡菜花的。
東寺
桓武天皇為祈求國家繁榮而為796年創建的寺院
五重塔是德川家康重建,高55m,是日本最高木製塔。










與弘一法師(空海)息息相關的東寺,繪馬就是空海。




菩薩好
也有烏龜的健康長壽繪馬
來去看五重塔、金堂…
老天作畫








好美啊,這種地方就是要慢慢晃。


五重塔開放看內部,但要站在開放的小門外往裏瞧。


金堂裏有藥師如來和日光菩薩、月光菩薩。
講堂以大日如來為中心,還有21尊佛像,都值得一看。




坐下來休息一下
出了東寺,鷺鷺在等我。
五重塔倒影真美
中午,流浪到伏見,在大商場吃流浪漢的奢華午餐,再搭一平惠比壽,坐在咖啡休息區吃,才看見前面貼著不能抽煙,不能喝酒,不過我這不是酒,是水。
再來一個草大福
比卡丘出巧克力
桃山御陵前下車前的居酒屋街


伏見大手筋商店街前方是鐵道
伏見出好水,所以也出好酒。
那就去月桂冠大倉記念館喝酒去
1637年創業的月桂冠在發祥地建造的日本酒博物館,明治時代的酒藏改成。
20200119
製作日本酒的過程


玉泉酒標


月桂冠扇子
油墨印刷時代的酒標,後有大印章。
來喝月桂冠
這張海報太裸露,當初被禁,沒有公開,現在海豚公開。
逛完可以試喝三支酒
大吟釀只會用到米的50%
小賣店有酒和記念品可以買
來參觀的客人都會有一平記念酒
夏天河位高時,這裏可以坐小船遊伏見。
好可愛的植物
柿子
毛毛的
坂本龍馬遇刺處,寺田屋,這裏以前是旅館,龍馬迷必訪。




龍馬通商店街




這和服也太華麗
老麵包店




我很喜歡這張京阪店車的海報,藝妓們看起來好開心。
唷…來到宇治川了…宇治橋與瀨田的唐橋(滋賀大津)、山崎橋(壞去)並列日本三大古橋。
站崗
可以坐人力車喔!
紫式部被罰坐在宇治川前看書
宇治星巴克
平等院
這裏是等內堂導覽
1052年,藤原道長之子賴通將道長的別墅改成祈求極樂往生的寺院,後稱平等院。
屋頂上的金鳳凰
鳳翔館裏的展覽很華麗,可以看見壁畫翻修,還有表演樂器和跳舞的菩薩,都很生動,小賣店很好買,再買再買。
宇治街道的「辻利」,進去看看,喝個宇治下午茶,要等待帶位時,看一下店舖,有禮盒組。
包裝都美到不行
輪到我了,我是外場觀景區,好清靜的地方。
抹茶的苦,紅豆的甜,小湯圓的潤,梅花的美,再來一杯燒呼呼的焙茶,讚讚讚。
辻利宇治本店不錯
宇治站坐電車
茶筒郵筒,電車上的暖氣熱到我都快變成德國豬腳了。
京都站外晃晃
看見一家居酒屋「見聞錄」,就給他進去了。
炸牡蠣
生魚片,那個鮪魚厚切很厲害,口感十足。
嘿嘿嘿我吃到湯豆腐了喔,豆腐很細很好吃,沾著醋橘醬和蘿蔔泥和蔥,很清淡卻有滋味,體會一下「空」的境界。
晚上,把第二批明信片完成,拍手,再來我的夜晚零食,那就今天獲得的日本酒和鱈魚起司吧!那個酒的上方轉下來是小酒杯耶,真是非常貼心。

20200119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