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冬.京都】第三天_什麼店都有什麼店都不奇怪

一大早我就出現在嵐山,為什麼?沒有為什麼?因為來了往嵐山的公車,自然而然上了車到了嵐山,而且人很少,大家都還沒起床,只有蒼鷺起床了,一直望著桂川,我想,他是在看他的早餐吧。 

渡月橋平安時代就有,不過是在上游200公尺,當初是為了讓人前往法輪寺參拜而架設的橋。 
我不知來幾次了? 
哎唷!早到店家都還沒開柳,看櫥窗,這是紫式部金扇。 
兔兔麵包 
嵐山站還沒有人出沒 
這大面和傘真好看 
進去天龍寺,沒有人,只有我和早起的外國觀光客。 
一進寺的池裏有枯荷花葉,好好看。 
觀音早安,我來看你了。
去看曹源池庭園 
注意看日本的寺裏庭園的枯山水,沙地會刷上不同的紋路。 
平靜 
方丈 

想山想水見山水,山枯水枯心不枯。 
坐在寺裏靜靜看著枯山水,或是靜坐冥想都很不錯,很空靈,快升天了。 

太陽正在池中 
粉紅馬醉木 

哇…好大的硯台,這寫完就洗心了嗎?還是斷手? 
寺旁的竹林 
往龜山公園散步去 
屋頂落葉和青苔 
可以坐小船遊嵐山 
巷弄中有好多羅漢,各式各樣的樣貌。 

嵐山店家開始營業了,搬出座椅的兩個員工,放好椅子,自己還坐坐看,確定安全才離開。 
拉拉熊 
小攤有好東西,我要吃。 

草莓奶油紅豆糰子,好好吃,太餓了,立馬火速吃完。 
2月16日是京都馬拉松 
下山後,去錦市場瞧瞧。 
觀光客快要湧入了,先下手為強。 
史努比茶屋 
聞到好香的烤鰻味,立馬上2樓「味彩のと与」吃去,事不宜遲,半條鰻的鰻魚丼有烤得香酥的快表,配著飯,還有又酸又熱的鰻肝湯,好滿足啊! 
這是烤得很乾的鰻,吃起來更香。 
鰻魚飯的醬汁是靈魂啊! 
西陣織的店 
全家旅行還有員工旅遊穿他們的踢緒一定很好笑 
賣和紙的店 
賣和扇的店 
大阪的螃蟹爬到京都來 
去tag文具買明信片 
在SMART咖啡歇歇腳 
從奶奶時代就留下來的配方,熱蛋糕,兩個,撐死我也,很好吃,我對面的老公公也吃這個,他應該是老奶奶朋友的兒子吧! 
開始我的切方塊工程,喝了SMART特別SMART,切得特別快。 
老咖啡店真的很有味道啊! 
一定要加糖加奶的店就老咖啡店莫屬啦! 
別忘了來 
古書店 
立正會安國耶! 日蓮聖人如是說。
本能寺裏看見的用毛筆畫畫這個才厲害… 
織田信長是有這麼帥?現在連寺廟都合電玩合作啦! 
在路上看見早熟的櫻 


日本很愛立這種碑,最早的什麼?發源地之類的。 

路邊的菜花你不要採 

圍棋本因坊發祥地 
賣毛筆的 
賣墨硯的 
河原町廣場在推廣花果 
水果也可以變成花 
棕色玫瑰很特別,亂晃了街道,回家泡了個葡萄湯,睡了個午覺,很爽。 
晚上,有神秘客加入,我們在路上發現了豬排飯,跑進去吃,先搗芝麻。 
再來乾杯
看看是誰啊?是馥瑋同學,他今天到京都,飛機延誤了近兩個鐘頭,吃飽飽先。 
我的大蝦粉大 
馥瑋的牡蠣和豬排,這間「名代豬排」真不錯吃。 
吃太飽,慢慢散步回家,看見我第一天喝的咖啡的三条店。 

回家又去拿了兩包湯包,一包竹,一包炭,泡了竹,香噴噴,睡覺啦!

20200117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