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冬.京都】第二天_雙腿萬能之哪兒都能去

早安,到路口看見公車就跳上去,嘿嘿…去哪兒都好。京都搭公車很方便,後門上車,前門下車刷卡,都是230圓。某站上來很多人,某站又下去很多人,一看,是佛教大學,那麼,各位施主,一路慢走。台灣的公車司機100次煞車技法在京都是看不見的,他們開車穩得不得了,哪來的煞車,台灣公車司機可不可以學學?

世界文化遺產 
上賀茂神社,相傳遠古時代,神明降臨於神社北側的神山上,正名是「賀茂別雷神社」,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溪流好清澈 
是約會 
安安靜靜 
一顆枯掉的風紅葉樹 
日本的神社都會有遷宮儀式,做為再營造或修理的工程。 
給神的漬物 
立砂象徵天神降臨的兩座神山 
頂端插著松葉 
一單一雙代表陰陽 

繪馬 

可愛的磁貼鼠夫妻 
片岡社是源式物語的紫式部,他也來求過戀愛順心。 


神馬社裏的白馬上班了,你可以餵他吃人蔘(紅蘿蔔),每年5月5日的葵祭會有競馬會神事,今天還遇到射箭,除厄運,還有2月有灑豆,也是去厄運,啊咧…厄運怎麼這麼多? 
恁海豚餓了,看見「木下咖啡」,立馬進來,運氣很好,有位子,要了個早餐才550圓,奶油烤吐司、蛋、虹吸咖啡,很不錯。 
一對夫妻經營,來客都是熟人,一坐下來就開講了起來,桌邊座位都是送完小孩上學的媽媽們,門口停了一堆腳踏車。 
往巷弄去 

好大的繪馬 
「上社」的上賀茂神社和「下社」的下鴨神社,是古老的神社,信徒和觀光客很多。 
令和的十二生肖字畫展 
學生們在玩遇水才會出現的籤詩 


到你的生肖處,祈求一年平安。 
我跑過去看寫御朱印,我好想來打工啊,先寫,再蓋印。 

相生社求姻緣 
分男女生的御守,都做得這麼美,搶錢啊! 


離開下鴨神社的森林裏,有好多可愛的果子。 


河合神社,女性的守護神玉依姬命在此祝你青春美麗,再喝一杯木瓜海棠果做成的「花梨美人水」,你會水噹噹的啦! 
變這樣 
或這樣 
鴨川真的有鴨耶! 

在出町的小郵局買了30張「切手」
到了哪裏了? 
到了京都御所,這裏很大之腳力不好的人不要隨便進來。 


過去天皇住的舊皇宮 
原本位址不在這,是在千本丸太町附近,1331年至此,現在的新樣貌是1855年重建,不過,還是有定期維修,後明治天皇於1869年遷都東京。 
想像我是天皇,逛一下庭院。 





日本人很愛在門上亂畫 
一種很愛照屋頂,不知為何因? 
看見這是誰?來到了有趣的神社,護王神社祭祀著和氣清麻呂和他姐姐廣蟲。 
護你足護你腰,所以都是老人來,還有老人進不來,站在門口,因為腰痛。 
已經令和二年了耶 
年輕人是來求父母爺奶的腳不麻腰不痛嗎? 
這隻是清麻呂的豬,是鎮社之寶。 
進門要轉石輪,轉一轉,你的痛就被轉去八九成了。 
清麻呂有出現在以前的鈔票上喔!
這教堂也太美 
這別墅也太神秘,外面有一個小門,只供這裏的人員使用。 
好酷的大樓 
俺又餓了 

吃熟成牛,附飯、湯、沙拉吧、果汁…好好吃的三分熟牛,我一下就把飯吃光光。 
是這隻牛牛招到我 
今日都看到世界遺產耶,我會不會得到太多遺產?二条城,我來了。 

進去要脫鞋,不可攝影。1603年德川家康建來作為將軍上洛時的住處或幕府舉行儀式之處,裏面的壁畫出自繪師狩野探幽之手。
走完內部,我真慶幸這不是我家,我大掃除分六趴掃完,這裏六千趴也掃不完。 



想像我是德川家康遊後花園 


護城河之鴨子戲水 

我是城主 

今日已走N萬步,來坐一下喘口氣,京都塔後面巷子有好喝的惠比壽啤酒,來一杯琥珀。 
搭生火腿 
再來瀨戶內海炸牡蠣,太讚了,裏面暖氣好暖和,好想睡。 
去BIG CAMERA晃了一大圈,又在大垣書店買了合體數獨,最大40連,我就從京都站一路走回四条站,真的是腳很健,人很健,行程很健,都很健。

回家泡了生薑包,變成生薑海豚,一邊吃餅乾一邊看阪神大地震25週年回顧,有個爸爸5歲女兒和7歲兒子在那次地震都走了,他還拿著他兒的書包,看著他寫的日記,一字一字唸出,岩手的高中合唱團還唱歌思念他們,好有感情,好感人,我吃著淚流滿面的餅乾,八點就陣亡了。

20200116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