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20200104 音樂異境之旅

疑…鏡頭是髒的,又有髒東西跑進相機裏,我相機也太有人緣了,早安,美好的一天,上工啦! 

上工前我都會在森林中穿梭,因為我是小綠帽,穿綠衣戴綠帽。
生態池 
閱樂書店 

黑冠麻鷺覓食中 
週末的人潮比平日多,今天天熱,是宇治金時大賣日,總共煮掉兩盒白玉,看著白玉,我都有很多成語浮現,「冉冉升起」「力爭上游」「出人頭地」「頂天立地」「重見天日」。

于晴來吃午飯,弄了好吃的壽喜牛給他吃,再來一杯珍珠抹茶拿鐵,絕配,吃飽吃滿再活動。
白天下工我都會去打一杯柳丁汁,39元,可以壓到5個柳丁,冰涼涼好好喝。 
幫泰瑞殺一個椰子,先是鑽子把椰子鑽個洞,小門打開,你手進去先拿吸管,再抱椰子,好害怕喔!門什麼時候會關,好怕手被打斷,抱著害怕的椰子給泰瑞,泰瑞說有甜,但量不多,好吧,你就想不用飛泰國就喝到了,很便宜,70元。 
往天堂之路,由此去。 
來到國家音樂廳 
就在樂格Allegro吃波隆那肉醬筆管麵 
濃湯 
飯後咖啡餅乾
同學小方有好康的都會邀請我,今天是他們巡演最終場,紅紅夫人的異想世界系列「史特拉汶斯基詩篇交響曲」。
第一首,我就開始瞑想了,超適合,每一曲都好好聽,我尤其愛聽音堆的撞擊,人聲可以這樣出聲,很有趣。啊…樂團裏也有我朋友耶,吹巴松管的蔡碧芳,是我以前在新和國小教書的好同事。 
音樂加肢體律動也很吸睛,坐在椅子上,我也快搖起來了。陳雲紅老師就是很會統整聲音,合唱團的朋友也都很認真,這讓我們坐在台下的人很享受啊!我持續閉眼再瞑想,從西班牙、委內瑞拉、印度再到俄羅斯,阿木啊…我不用搭飛機就已經做了一趟音樂異境之旅,真是天送的禮物。
詩篇交響曲編制以雙鋼琴、手風琴、定音鼓達成,那手風琴演奏家潘默士彈得真好,力度聲音控制好細微,這讓我想起我的手風琴還在琴房裏蒙塵(和蒙羞),應該是喚醒他的時候了。

(以上演出照片出自Taipei Chamber Singers 台北室內合唱團臉書專頁)
聽完音樂會,開心地回家,回家後立馬研究起選舉公報,尼爾還用螢光筆畫重點,好認真。
尼爾在信箱拿到我最期待的,參拜西芳寺(苔寺)的預約回應卡,太讚了,安排了20200120下午1點,耶!這真是比考中榜首還快樂,我果然是天生玩咖,只要有玩,世界太平。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