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20190617書店不死

201906170519

我很喜歡天海祐希,能演能唱又很能搞笑,他的日劇我都看過好幾遍,「偽裝夫婦」中他演一個不喜歡人,肚裏滿是回應的戴面具人,和大學的GAY麻吉偽裝成夫妻,騙他得癌的母親。

過程的努力我很喜歡,結局的男男女女配我不喜歡 

「青蛙公主」講的是從百老匯回家鄉的過氣明星用合唱團救回家鄉音樂廳的故事,每集都有好聽的歌舞,很紮實地好看。
讀湊佳苗的「夜行觀覽車」之隔牆有耳,原來雲雀之丘每一家都有自己家裏的秘密,有的聽得見,有的聽不見,會大聲吵鬧的,表面溫和有禮的,大家,都有著許多隱藏不願說出口的心裏事,光只靠耳朵聽著隔壁,不夠。
電視劇海報,去挖出來看一下。 
「書店不死」這本書很厲害,作者是專門寫書店消息的記者,他訪問了很多書店人,前店員,好的店員是清楚哪本書放在哪,自己可以推動自己覺得會大賣的書,或是想推薦的書。

日本的獨立書店不少,有的是靠著自己的理念小本經營著,他們把作者的心意用自己的專業傳達給客人,將書送到讀者手上,一份窩心的工作。

我希望台灣的書店不要倒光,不藍人生真的很無趣。

沒有留言:

有一群朋友

什麼?沒有鴨…我們就是來吃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