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20190607夢留北海道

今天是端午節,本來今天我人應該是在北海道,展開一個月一個人的大旅行。

取消了旅行,乖乖地待在自己的地方,不去遠方旅行,在我的小世界也可以旅行著,一種跳脫時空的概念。
那天演講,同學問我去了幾個國家,我說算到第20幾個就不再算了,算不完,也玩不完,反正有力氣就多走,多看,可以看到不同的人事物,都很開心。
去年此時,我已經在日本旅行著(到達長野),每年的六月都是我的大旅行時間,今年因故停擺,但心中除了蛋蛋的憂傷之外,倒是沒什麼遺憾。
北海道我去很多回了,也都走遍了,不只北海道,是日本都走遍了,世界多處也走過了,還好感謝自己以前很會跑,所以失落感不算大,就是隨遇而安罷了。
祝大家端午快樂,粽子吃到爽! 
我的生活方式
你有你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嗎?日本的音樂家大貫妙子很想過一種屬於自己的生活,但礙於工作繁忙,一間整理到一半的屋子放著養蚊子多年。
直到父母漸漸老去、離去,他才真正過著自己打理的簡單生活。
書中的文都是他花了八年的時間在雜誌中的連載,講他和流浪貓的故事,講他的植物,講他自己一個人生活碰到的所有一切,很清新,很易讀。
話說,我的生活方式也讚得不得了,每天快活。






晚上上書法課,帶了相機,沒有記憶卡,哈…今天練張猛龍碑。

下課去寧夏夜市,整個大跳電,寧夏夜市漆黑一片,這是端午節特別節目嗎?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