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20190523梵文六字大明咒

早安練字,王鐸行書。 














同學要的梵文六字大明咒,俺第一次寫梵文,好像畫畫。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這個書很有趣,第一人稱是那屍體,從已故的人來看活動的世界,堪稱一絕。

這屍體還是個被九歲孩子害死的同伴,於是女孩和哥哥開始藏匿屍體,更特別的是作者乙一在少年時期初試啼聲的作品,孩子寫孩子,很清純。
簡單,不簡單

法國插畫大師桑貝的作品集,法國人的幽默和台灣大不同,可以看一下。

看戲的觀眾直接走上舞台的廁所,看戲個頭特高的人,戲散後竟是個小矮子,大船撈網撈到數以萬計的皮鞋,狗爸狗媽和狗小孩說,這幾天我們不在,你們要很兇喔!


大人的週末:東京再發現

看這種書要吃飽看,不藍會一直吞口水。

新橋站前大樓的木村屋:皇家布丁
東京車站:炭火烤米澤牛特上牛五花便當
阿美橫丁的吹雪:漬鮪魚丼
千駄木的彬:石燒螢烏賊
目黑的Orlando:鄉村肝醬

都想吃都想吃都想吃都想吃都想吃都想吃…


上鎖的房間

日本很愛的密室殺人推理主題,四個故事,互有關連。

防盜顧問榎本+美女律師純子如何一一推理破案。
201905231756 
【走一個鐘頭】

起點:傑克的院子(7:00PM)
結束:傑克的院子(9:20PM)

從家裏出發,經過黃昏市場,7點的市場快收市,很熱鬧啊!走往愛買想吃石二鍋,蝦米,有16組待位,於是去吃了朱記的鮮蝦餛飩佐牛肉餡餅。

再去圖書館看書,讀了四本日文雜誌,直到圖書館關門。

走回家,經過小潘蛋糕坊,快打烊了沒人排隊,立馬進去捧了一盒蛋黃酥回家,讚的。




介紹了春夏油書基本色19色,還列出春夏的花果的顏色如何調色,用色比例,講得好細。 
牛肉特集,要不要吃木下牛、無角和牛、花乃牛、平井牛、放牧短角牛、最上牛和牛漢堡啊? 
 西武Laview的黃椅也太吸睛,連內裝都是黃,從西武秩父到池袋這一段是Laview的路線,還有北歐風的飯能店。

「一萬三千尺物語」火車,來去坐坐,吃上富山的「旬」便當應不賴。

20110311的東日本地震災害後,復修8年的三陸鐵道終於全線通車了,20190323最後一段的宮古到釜石通車後,全線暢通。
附有一本小冊「江戶名所圖會」,可以和現在的街景比對,隅田川、神田川、日本橋…皆在其中。

研究江戶吉原,當時遊廓中的花魁最高級的一個月賺金一兩一分(12.5萬圓),最基本的賺金二朱(1.25萬圓)。

當花魁不容易,列出整天的作息,晚上要睡兩輪,因為有陪睡。

江戶時期的酷刑以反逆罪(叛國)為最重,五顆星,埋土鋸頭。竊盗4顆星,斬首後將頭放置獄門上曬上3天2夜,頭還被插於長釘上。賭博流放遠島,伊豆七島、大阪五島、天草…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