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20190429台南文文仔火

早上的大安森林公園,鳥很有精神啊! 




這是誰啊?倒頭栽。 
喜鵲的藍毛很美 
阿嬤很努力地在彈少女的祈禱,今天陪阿嬤唱原創聖詩,我邊彈邊唱,問他:「你有沒有覺得聖靈充滿?」他回:「你會彈會唱才聖靈充滿。」 
上完課,又穿過大安森林公園,哇…夜鷺也展翅了,也很美。 


既然天氣好,那就去華山,昨天如茵和我說有文博會,來去看一下。 
台南文文仔火 
剪黏 
神像 
剪紙 
莉莉水果 

小吃的意象招牌 
茶館
屏東館 
台東館 
稻草可以踩,可以躺,可以滾。 

我一直去摸那個木桌,好想搬回家,在這裏看書、聽音樂超享受的。 
桃園館 
中午的避暑聖地,美觀園,綜合醋飯和生啤。
 當時的某人
東野圭吾好看和不好看的書對比極明顯,他適合寫長篇,太短的反而不知他在寫什麼,這本書收錄的就是他的短篇們
不過因為他的名氣夠,就算短篇不知所云,電視台依舊會採用他的小說為大綱再透過編劇潤飾,就會是一部好看的日劇。
這本書的第一篇還不錯看,是遺產問題,果藍錢太多不是好事,不是為了錢被害死,就是為了錢去害人。
 夢紅樓
紅樓夢我聽很多人說,自己也看,好像聽幾次看幾次都非常有興趣,樂此不疲。
聽蔣勳老師、歐麗娟老師、朱嘉雯老師說紅樓,當床邊故事,不過可以把紅樓用很生活化方式來整理書寫的,就首推蔣勳老師了。
夢紅樓每篇短短,但都是蔣勳老師的精闢觀點,一讀再讀好像又重回大觀園,看著那些青春的時光在眼前演著一遍又一遍。
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4:初冬、蝴蝶、消失的少女
櫻子小姐系列,可以書和日劇搭著看,因為雖然內容相似,但角色人員配置有很大的出入,不過不失為一本好看的作品,日劇勝。
觀月亞里沙飾演酷酷不多話的櫻子小姐,是一個化石專家,對任何骨頭都有莫名的喜愛,同時也運用冷靜的頭腦推理出一件件難解的案件謎團。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