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20190425七副骸骨

 看完好多書,還沒寫心得,快來寫。


朋友說懶得寫心得,我也很懶啊,但是花5分鐘簡單寫一下看完的感想,我覺得很好,吸收後再反芻,學到更多,不要小看這5分鐘,如果你看了100本書,也花了500分鐘來書寫,成果很可觀,你自己才看得見。

生而自由系列:拯救海豚
湯姆和米夏被困在土耳其某樂園的小水池供人玩賞,池水骯髒不堪,環境吵鬧,這兩隻小海豚從愛琴海被賣到這兒來獲利。
你看到海豚在笑,其實不是海豚笑,海豚的肌肉結構就是那樣的,所以他是笑臉辛酸啊。
生而自由基金會記錄了拯救湯姆和米夏的整個過程,如果只是為了人類的快樂而交換海豚的自由,這樣是對的嗎?這應該不是自然界要我們做的事。

 德古拉:源起
布拉姆從小就體弱多病,愛倫保姆年輕美麗,負責照顧布拉姆,每次布拉姆病危,愛倫救治後,就會失踪一陣,待布拉姆又病危,愛倫又出現,又再出手,愛倫不會老,永遠都年輕,這件事很詭異。
11歲的布拉姆身體就開始強壯了,但愛倫也就此離開了,因為身上帶有愛倫的血,於是精彩的故事就在哥哥姐姐和布拉姆好奇愛倫的行徑中,展開一個個冒險故事。
而這個故事和我們心中的吸血鬼德古拉有什麼關係?你要看了才明白。
 再見,黑鳥
如果你的分手,每次都是傷痕累累,那麼,你可以看看這本書,看看這個男主角周旋五女為什麼可以分手得這麼輕鬆且肯定。
原來,這個男主角被債主追逼,派出「大隻女」盯著他每個女朋友一一道別,每個女朋友的相遇都很自然,交往也很自然,分手也很自然,一本超老莊思想又無厘頭的小說。
很有趣,我看過兩次,還是覺得很無話可說,哈!
七副骸骨:人類化石的故事
聽過名人、名畫、名車…我倒沒聽過名骨,不過這本書確確實實地告訴你化石圈裏七副你一定要知道的名骨。
書比我想像中好看,不堅澀,而且越讀越想去挖一下骨頭,來說一下是哪七副名骨。
序:知名化石,潛藏的歷史
第1章 拉沙佩勒老男人:古人類的元老
第2章 皮爾當人:沒有化石的名字
第3章 陶格男孩:民族英雄的興起
第4章 北京人:掉進古代黑洞的奇異案例
第5章 上升的標誌:天上的露西
第6章 魔戒寶貝:哈比人弗洛
第7章 源泉人:未來待定
跋:一點運氣配上一點實力
一個章節講一個骨頭的故事,從讀這本書了解到原來人類很渺小啊,如果沒有這些名骨的存在,人類還在非常遙遠之處呢!
早安練字,今日練米芾蜀素帖。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