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從信任出發

朋友:「你每天貼的書都是你看完的嗎?」
我:「對啊,不藍貼幹嘛!」
朋:「很驚人,看這麼快!」
我:「因為俺的時間很多。」

本來想一天貼一本就好,結果變一天貼三本,後來不管了,看多少就貼多少,不藍永遠都有庫存,貼不完。

只貼一年時間(20181024-20191007),也就順著一天一書的遊戲,順著接下來統計我一年內可以看多少書。

我朋友想要跟著我一起去旅行,我說不行,我的旅行就是我一個人,但你們的旅行可以邀請我,一樣可以達成一起旅行的願望。

我的旅行一般人無法跟,一來天數很長,你離不開,二來腳程很滿,你走不了,三來要隨遇而安,非如你心所願,四來有什麼玩什麼,有什麼吃什麼,有什麼看什麼,平常不是這樣生活的人,肯定會是一種折磨。

所以,我自己的旅行就是「我一個人」的旅行,人生,不也如此。

如果你不知道你為什麼生病,那就先改變環境,因為你的病因是在其中慢慢累積成的。

從信任出發,你相信宇宙,宇宙就會回饋給你無限的豐富。

人們活在太多的「應該」,所以一輩子都在做著應該的事。

應該當個好人,應該事業有成,應該家庭和睦,應該不能犯錯,應該人見人愛,應該名利雙收……

當你過手的每一件事都是「我想要」,而不是「應該」時,你才會是內在有感受的自己。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