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接一本好劇本

★個性好的人貴人很多,因為他們總是會分享且熱愛生命,於是生命就會像鏡子般地映照回來,給予回饋。


常常自怨自艾的人要想想,為什麼身邊總是沒有貴人出現,那你就推回去想一想,你是不是別人的貴人?

貴人是來來往往,互相幫忙的,不是叫來使喚的。


【接一本好劇本】

大部份的人,人生都是自己演出來的,因為心有那個境,於是就那麼演。

接一本好劇本,做一個好演員,演出生命的不同凡響。

劇本很重要,全在製造劇本的那顆心,心對了,生命也發亮了。


我決定事情和執行事情都相當快狠準,我沒有留猶豫的時間。

於是,每天,我做很多事,練很多事,玩很多事,看很多事。

把時間留給紮實的自己,勿空想,空想從來不會成真,去做,just do it!

寫草書很有趣,首先,完全看不懂什麼字,再來,那一整團線要如何解開,頭是哪,尾在哪,要怎麼走。

還有,身體要鬆,氣要流通,速度感要有,才會寫出流動的線條。

很多學生不愛寫草書,說了一大堆原因,其實真正的原因是不願去試試而已,大部份的人對於不是自己在行的或是熟悉的,是沒有膽量去嚐試的,怕醜,怕失敗,怕困難,怕被別人笑,怕自己無法接受。

寫字有時不是寫字,寫字完全可以看一個人。

★給方法不如自己去找方法。

別人給的是別人做出來的。
自己找的才是自己走的路。

所以,不要老是東問西問才敢做,就去做,邊做邊修,邊做邊學,邊做邊領悟,那才會全部是你的。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