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生活的趣味

世界一直在變,沒有你覺得「一定」的事,所有的人事物都是讓我們來學習的。


丟掉既有的框架,去接納和了解,你會快樂一點。

【生活的趣味】

很多人的生活毫無趣味可言,每天來回一樣的路線,做一樣的事,抱怨相同的人,罵同一個小孩。

生活不是用來做這些無創意之事,換條路走回家,看看路上的風景,玩盡所有的興趣,看看不同人的不同面貌。

心境視野寛廣的人,生活帶來樂趣,能用不同思維接受各種面向的人,生命帶來無限,不拘泥於固定思維,你才有翻身的機會,心靈不再被囚禁。

【期待】

期待自己,勿期待別人。

期待自己要做一個什麼樣的人,走上自己期待的道路。

而不是期待別人做一個你要他做的人,他的路他自己會期待,不用靠你。

很多人弄錯了,從不期待自己,卻一直期待別人,於是生活在控制和不滿之中。

拿回期待自己的權利,不要管到別人身上。


【豐盛】

豐盛不是指金錢,是精神豐滿。

有的人錢很多啊,多到還要再多,永遠都不夠,拚命在錢上打轉,但是心靈很空啊,永遠都不滿。

有的人沒有錢啊,但是什麼都不少,隨遇而安過生活,什麼都很富足,都很感恩,都能過得豐盛,永遠都飽滿。

當一個豐盛的人,與宇宙連結,與自然相隨,你才會是個活得快活的人。


昨天講到生病…

生病和你的慣性有關,和你的個性有關,和你的快不快樂有關。

有的人很養生啊,但是凡事斤斤計較啊!
有的人天天運動啊,但是怨氣雜念很深啊!
所以,不是你有吃得好,你動得多,你就不會生病。

生病是因為你的個人思想所造成的慣性行為,而在生活中日積月累成負面受壓所影響,也就是心理而影響到生理。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