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觀人術

聽話不是好事,你聽了一輩子的話,於是不認識自己。


小時候,大人都說小孩要聽話,完蛋,我就是不聽話,我是懷疑論者,每次老師說什麼,我都在心裏一直問為什麼?不是大人說的就是對的,就是我要做的,我認真思考我想做的,我要做的,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做著。

因為長期「不聽話」的練習,我每件事都是要靠自己思考,自己下決定,自己執行,自己負責,於是我可以很自由的做著自己,因為我就是沒在聽你講,你講的是你講的,我過的是我過的,完全不一樣。

不要再當聽話的人,請快快回到自己。

【觀人術】

觀人是一種天份,我會觀人,不過我觀人不觀命運,而是觀生活。

看到這個人,我會想,他應該要刪掉生活中百分之八十的事,都印堂發黑了,這個人,要轉換心中的執念,人都過得很苦了,還不知在硬什麼。

看人,看他的思維,有的人思維僵化,很難聊,什麼話都談不起來,是標準的句點王,沒有創意,沒有發想,沒有關心,只是行屍走肉的每天固定地行動著,太無趣了。

檢視你的生活, 刪刪刪,從頭開始,過去就讓他過去,現在才是起步。

會出事的人,根源在貪。

心苦的人,根源在執著。

人們太在意生命的長短,如果活著像死去,那長又如何?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