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不必要

唯一的自由是,你有沒有放你自己自由。


自由是自己給的,非別人。


【不必要】

人們都要得太多,太多的人情,太多的應對,太多的敷衍,太多的應酬,太多的慾望,太多的不安。

人們要學著簡單過,簡單的思維、生活、心靈,用極少的需求,過最踏實的人生。

當你不再有感受時,你就不會有真正的快樂。

我看書的功力是從高中時的寒暑假練來的,那時不消費,都去書店站著看,一天可以看個好幾本,沒問題。

後來有消費能力開始買書,買的速度和看的速度搭不上,於是開始借,圖書館一次可以借個二十本沒問題,也可以預約自己要看的書,非常好。

書,我都會讀個好幾回,看過還是會再拿來一直看的,每次看的內容不同(明明是同一本書),第一次看劇情,第二次看細節,第三次看選角,第四次看運鏡,第五次洞察所以,第六次…反正,每次看每次的目的性不同。

讀書很好啊,多讀書很好啊,把看電視、看手機、和人練肖維的時間拿來看書,你一天可以看三本。


小時候的願望是當書店老闆,以為這樣可以一直看書。

後來發現當書店老闆要有錢,而且沒時間看書,於是就下輩子再說。

不過一直看書這個願望現在完全實現,原來根本不用當書店老闆,只要你會運用圖書館,你看的書會比你批的書還多,你看的書會比你賣的書還多,哈哈哈。

沒有留言:

藍色三角

昨天聽占星的播客,看了一下自己的星盤,我以前都沒認真看柳,竟藍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