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讀心

【讀心】

我完全知道別人心裏在想什麼。

每次上課,我說出瑋瑋心裏想的事,他就瞪大眼說:「你怎麼會知道。」我:「我就是知道,我會讀心!」

我常幫別人翻譯中文,中翻中,說的人說到讓人聽不懂,聽的人也不會讀取別人的心意,於是我開始當起「橋」,幫雙方中翻中,把大家的思想和意念連結起來。

人心翻譯機,我是一台人心翻譯機,我知道周邊每個人心所想之事,不必他們說出口,我都知道,每次驗證,百分百正確,因為我平常就會觀察每個人的心。

我知道誰不真實,誰很真心。
我知道誰很表面,誰能深談。
我知道誰在雜耍,誰在沈澱。
我知道誰在敷衍,誰可信任。

我也隨時觀察自己的心,我喜歡觀察自己心的走向,心有所思,便隨之而去,隨心而走,所以隨心所欲,生活自得。


人生,在當下,每個當下都盡興,你的人生還要求什麼。

昨天講到擠牙膏,很多人會為了別人的擠法而生氣,那是因為大家共用一條牙膏。

我想的很簡單,給嘛,一人一條,擠你愛擠的,擠你的花式,擠出你的世界,一人一條,各自發揮,有什麼好吵的。

人都活在框架中,從不會去創造世界,創造一種書本沒教的境界,創造一個你的王國,怎麼會要去和別人吵架,怎麼會要去和別人生氣,自己都玩得不亦樂乎了,哪有時間管別人。

【快樂去哪裏?】

你賺那麼多錢,你快樂嗎?
你已經成功了,你快樂嗎?
你有權有勢了,你快樂嗎?
你什麼都不缺,你快樂嗎?

沒有,什麼都有了,卻發現內心貧乏,快樂不是在你的外境有多少,快樂是在你內心的圓滿豐盛。

原本,你以為什麼都有,你一定會很快樂,但是事實證明,不是的,內心不豐盛的人,再多的成功也不會快樂,內心不豐滿的人,形象再好也不會快樂。

快樂在內心的最深處,去到那裏。

講座時講到「犧牲」,如果有人跟你說我犧牲了這麼多,你怎麼這樣對我,你就要小心了。

會說犧牲的人絕對不是心甘情願的付出,他們總在比較,計較,在換算CP值,於是後面的情緒勒索和條件交換就來了。

真正的付出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對應,真正的接受是一種感謝的回饋,能了解「施與受」的自然運轉,你才有辦法在人與人、人與物、人與環境、人與宇宙的關係中自在遊走。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