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美的教育

美的教育不是教你穿金戴銀,崇尚名牌,變臉整容,塑造形象。

美的教育是教會你看著太陽的起落而知自然運作,教會你聞著一朵花香而讚美生命的美好,教會你看著一顆大樹而知世代的傳遞。

我們從來不教美,人們的心就不會美,老在外面弄東弄西,心裏卻也不柔軟不起來,僵硬沒彈性,沒有一種能接受生命過往屬於真正美的心情。

美在你四周,在你能體會的心,在你的善意行為,在你的對生活的觀照。

【難關】

生命中要過的難關多如麻,當難關來到你面前時,那種打擊和震撼實在是很折磨人,需要一段時間來沈澱,直到心能完全接受,面對它,解套它。

難關,有時候並不是難關,那是一道功課,你怎麼去寫,你怎麼去解,你怎麼交出去,後面來的一波一波的狀態會比真正的難關要更磨人。

看著自己的心,面對自己的難受,面對世界對你的考驗,面對別人對你的指指點點,面對所有不是你預期中的美好,面對一切…

當你能勇敢面對,你就做完功課了,你戰勝了難關,你更上一層樓。

我的一妹兒和簡訊不時會收到感謝信。

有的是認識的朋友,有的是沒見過面的讀者。

感謝什麼?感謝我寫的文字為他們的生活帶來不同的思考,也因為這些文字,讓他們的生活起了意想不到的變化,他們從看見我的文章開始思考,原來,人生可以這樣過。

我回信,也是感謝他們,感謝他們的覺知,看見自己的心,看見自己的所有可能,他們很棒

【交代】

你永遠在對別人交代,卻也從不對自己交代。

你做的事都在別人的眼光中,都在別人的口水裏,卻沒在自己的思想中。

回來對自己交代,回來面對自己的思想,回來當自己,否則,生命就這樣一滴滴的流逝,抓都抓不住。

【失望】

你對自己失望了嗎?你對自己失望多久了?你曾經對自己有什麼期待卻沒有達成?為什麼一直這樣生活著?

認真地問自己,從今天開始我要大膽地拿出信心和勇氣,不再讓自己失望,唯有對自己不失望,你才會踏實,你才會活出生命的美好。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