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富足

【猜疑】

許多人老愛進行猜疑活動,接著心中就會上演悲情小劇場,自己導自己演,把事情想像得很複雜,把劇情編得很淒慘,把別人想得很壞心,自己永遠是可憐的受害者。

去問,去了解,去理解,不要猜,不要演,你的生活都在猜別人對你的不好中度過,你的命會好,我頭給你。

不做任何猜疑的事,你會活得比較清澈,人生才會好過。


★講一件事情,一直講不到重點,一直在描述,一直在解釋的人,心裏事很多,自己解不開,說話也不清楚,腦袋都糊塗。

不誠實面對,老找很多理由掩飾真正核心,老覺得是別人的錯,所以,自己都沒錯,這才是大錯。


【富足】

我的個性從小到大都是那種什麼都不要的人,沒有少什麼,覺得每天都很快活,從不會爭不會搶,還一直讓,你要什麼我就給,我都有也不缺,是一個身心靈方面都相當富足的人。

也就因為這樣,老天反而給我更多,老天隨時都在照顧我,老天送給我很好的個性,多元的見解,良好的能力,奇異的自律,無限的創意,天生的自由,善良的本性,分享的熱情…老天給我的,比我去要的還要多,多很多,是那種傻人有傻福型的。

順著生活的路線走,不強求,不爭取,不貪心,老天就會帶領你走向一條豐盛的大道,越是去計畫,去拚取,去算計的人,老天就覺得你搶的夠多了,完全不會去搭理你,所以,人放輕鬆讓老天帶領,隨遇而安即可,不用拚了老命去活著,太累了,你很累也不富足,永遠都在竸技中,輕鬆看著自己的心意而隨走的人,才是開心的生活家。


我不能做服務業,遇到奧客我一定吼回去。

昨天去買機票,一對男女插隊要服務人員趕著弄先,還嫌人家新手動作慢,那個女的很囂張,再嫌人家工作台面小無法簽名,沒椅子坐很不舒服,心浮氣燥老指人不是。

一個資深人員幫他解決問題,他還問人家說「你工作多久 ?」「一年多」「你不錯,算俐落」「他工作多久?」「一個月」「這個不行,你們要教教。」「你有名片嗎?」一整個咄咄逼人還幫人家評分,你蛇抹東西啊你?

這種對人不尊重的人,沒同理心的人,你老子買東西就最大的人,最要不得,還好俺不是你的服務人員,不藍就立馬給你嗆回去,藍厚回家吃自己。

動物的覺知很敏銳,他都感覺得到好人和壞人。

人的覺知就很差了,好人壞人都搞不清。

因為心不清,所以眼不清。

沒有留言: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