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胚胎奇譚

【胚胎奇譚】
旅伴很重要,但是你的主人老是迷路,你會不會覺得很麻煩?

和泉蠟庵是旅遊作家,雇了一個挑行李的雜役耳彥一路跟隨,沿途發生了很多不可思議的情境和奇遇。
最有趣的是他們走到一個村莊,魚的臉竟是人的臉,這要怎麼吃啊?一個溫泉秘境集合了所有死去的人?好可怕啊!
有趣又奇妙的旅程,有時你都不知你是身在人間、魔域還是妖界。
【行李箱男孩】
租書店小姐說:「這本你借過了!」
我:「再看一次!」
其實很多書我都會看很多次,這本書第一次看是在書店站著看,第二次去租,再看…
如果你根據指令在車站行李櫃裏拿出一只行李箱,打開後發現一個昏迷的小男孩,你會如何處置。
整個故事情節是北歐風格,冷酷卻又心思縝密,跟著情節走,一本書很快就解決了,描寫犯罪著的心理很細緻,是研究人心的好書。
【櫻風堂書店奇蹟物語】
看這本書很開心,帶我進入我一直想要當書店店員的情境中。
月原一整非常喜愛書,也如願以償地在書店工作著,正在盼望要推廣下個月的新書「四月的魚」,卻因追逐一個偷書學生造成車禍傷害而引起社會輿論,而自行離職。
不過,也因這個機緣,他來到了偏遠小鎮的老書店「櫻風堂」,一間由一個老人獨立支撐的老書店,老人因病,店還有開沒開的,結果一整把他接下來做,而且把他的夢想也加注於此,很振奮人心的書,只要有夢想,何時何地都能實現,只要你願意。

【古書比孩子重要】
旅法日本作家鹿島茂竟然借貸買皮革古書珍本,太賣命了,難怪他說古書比孩子重要。
在法國有很多古書店,不是二手書店,是皮革書珍品書店,還分等級,越高等級的書價值不得了,但是想要到手的人趨之若騖,不怕沒買家。

講到不同的皮革書,講到摩洛哥皮,就又回想去摩洛哥古城的皮革廠那個臭到不行的味道,每人手中拿一枝薄荷,太可怕了。
不過,這樣的皮作成的版書插圖珍本,竟然有許多人在珍藏,好的插圖書,可以看見很好的版畫藝術,也因為有這些珍藏家的收藏,書本的精神也被一直持續下去。
【偷書鬼】
中英對照版,附大量鬼插圖的書。
二十年前寫過「馴鬼人」系列的顧仁願已經過氣了,但是他還是很想再寫出讓人想一讀再讀的鬼故事。

住進一間別墅的顧仁願發現屋子裏有一個屋主的小孩西摩,還有一隻叫橄欖的女鬼。
書中是由書信貫穿的,最後的鬼故事到底是誰寫出來的?看看就明白。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