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記不起

有一天,你兒被人挾持,要你在現場看著幾張名片,認出面前的這幾個人,名片都是你拿過的,人都是你交過手的,認錯一個,你兒就死。
這是整人節目嗎?名製作人被整,這次輪到他,他面前的人都是他工作中過手的人,你以為他還認得出來嗎?但是為了兒子,他得一個一個去回想,他得一個一個去推理,結果,推出了自己的心機,自己的利用,自己的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記不起」也被翻拍過電視劇,堤真一演的,應該翻出來看一下,和原著有何不同的表現方法。 
飛機停妥,旅客竟少了一位,憑空消失也太詭異了,是見鬼了嗎?

這本書全圍在女主角的感情,讀書時遇見的愛人無緣再在一起,結婚的另一半卻不是自己真正所愛,帶孩子看醫生而巧遇的男子卻又從中介入,迸出火花,這女的也太有事了,太不切實際了。

但這女子不見了耶,到底去了哪裏?於是和這名女子有關的人全牽扯進來,而發現了驚人的秘密。

夏樹靜子這本書很精彩,我一看再看,覺得人心很弱啊,很難扺抗啊,於是弱者就陷入漩渦中。

在日本旅行採訪時,酒造是我最愛的採訪點之一,只要要去酒造,我就熱情如火。

用「利猪口」杯試酒,那一圈圈的藍和白是為了讓你看酒的清澈度和雜質,米心的白範圍越大,越能釀出好酒,甘口辛口怎麼分?我喝辛口,也就是苦味多。

人們形容酒的味道,用水果、植物…來描述,俺不用,俺都是:「太好喝了,再來一杯!」

書中很清楚明白地介紹了日本酒的所有一切,還有日本全國的優質日本酒介紹,是酒鬼必備之書。

5月號的小日子介紹機車,台灣人的機車量是全球之冠吧,看那台北橋的上下班時間的機車瀑布,不禁油然地想要來的舉手禮。

厲害的擋泥板年代,林鳳嬌臉上要來個泥巴粧,林青霞也要來個泥土浴。你知道台灣電影中有出現機車的場景有哪些嗎?雜誌全幫你回憶出來。

台灣很多人都是以機車代步,騎慣機車的人,機車變成他的腳,沒有機車寸步難行。

在訊息中看見新品上市,小日子手縫環保餐具組,「天箸,我也」有不鏽鋼湯匙、筷子、吸管, 餐具袋特別選用尼龍網布,布標可寫上自己的名字,這隨身帶最方便。

立馬給他來去買……

看書名「羊與鋼之森」,你猜得出這本書寫什麼內容嗎?嘿…羊是羊毛氈,鋼是鋼弦,森是木頭充滿的森林,於是「鋼琴」就出生了,有鋼琴,也就需要賦予鋼琴生命的「調音師」。

我看書這麼多年,寫調音師的書少之又少,所以以前曾經想過如果我要寫推理小說,推理的偵探我要設定成一個耳力很好的調音師,他可以用他天生的好聽覺,聽出問題在哪裏。

宮下奈都很會寫溫暖的內容,書中一對彈琴的雙胞胎,很會彈,但兩個人的風格不同,姐姐溫暖沈穩,妹妹活力四射,他們遇到了好的調音師,給了他們敏銳的琴音,讓他們的琴技一直在進步中。

不過,雙胞胎的成長一直都是很糾結的,最後發展出的結果很感人,我這裏不能說,大家要去看,也就是雙胞胎發展成互相成就的狀態。

另,你還可以讀宮下奈都的「好像少了誰」「眾神的遊樂園」。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