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重生

★睡著像死去,醒來又活來,每天死去活來,活來死去,一直在重生。


我從20錢開始賺錢,賺到35歲就不想賺了,覺得人生一定不是來賺錢的。


於是,我把可以賺的錢減到最少,想做的事放到最多,這樣過了16年了。

果真,人生不是來賺錢的,人生是來實現自我,完成自己的思維並持續著,實踐著。

這樣的生活很不賴,每天過著實作生活,不空想,什麼都執行,什麼都在其中,原來這才是生命的美好。

人們對實質的東西都不滿足,老陷在虛幻的假想痛苦中,於是,你就命苦。

人們對實質的東西都珍惜,不在空想幻想自怨自艾中,於是,你就好命。

你的命在你的心,你的心是什麼款,造就你的命。

命不用算,我直接跟你講。

共同記憶無法製造,刻意的製造其實很多時候不是別人需要的,別人喜歡的,很多時候都是多此一舉,畫蛇添足。

美好的記憶是千百萬個不經意集合成的,因為不經意,所以記憶特別深,特別美好。

人要自然地去享受和體會老天給的每個當下,你懂珍惜,你的每分每秒就值得回憶,你不懂珍惜,還要刻意製造,功夫就差了。

任何人都是陪你一陣子,不是陪你一輩子,所以當這人走了,也就是圓份盡了,不要難過,也不要失望。

但陪你走到最後的是你自己,所以你要對自己好,懂自己,了解自己,栽培自己,照顧自己

每個人都能獨立照顧好自己,這個世界才會彼此成長,互相養成,不要依賴,也不要讓人賴,讓你周圍的每個人都獨立,才會有好生活。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