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花開人家

花開家的每個人都能和植物溝通,這是一種天命,媽媽沒有,而且年輕就生病離世。

戰前就營業的「千早苑」是花開家的花店,現在成員有爺爺、爸爸、大姐、二姐和弟弟。

對於有如此和人與眾不同天命的人家,他們如何過著每一天?如何幫助人們?如何解決問題?

老天很有趣,賦予每個人不同的能力,也就有不同的方式來生活,看這些人的生存能力,都適性也在其中,如此,幸福就在身邊。


你愛吃拉麵嗎?你都吃哪一種拉麵。在日本的拉麵種類繁多,根據地區口味也有不同的配料和變化。

書中除了口味受歡迎的老店之外,也介紹了130家新的店家,依據湯底不同分了類,魚介系、貝高湯、雞白湯、魚乾、特殊素材、第二品牌、担担麵、鹽清湯、中華麵、醬油、味噌、肉類強打、沾麵、無湯乾麵、豚骨醬油…

我忘了在日本東北哪裏採訪,吃了整碗黃金硯的拉麵,就是選用當地的食材來發揮的。

看完書,很餓,就想吃一碗。老闆…來一碗焦蔥叉燒拉麵…

貨真價實的黃色書刋,作者是黃色書刋,整本黃到很刺眼。

可以用簡單的圖文把社會狀態呈現出來的人,我都覺得很厲害,不用說太多,但會讓你好好思考。

哀傷浮游 sad for you,到底我們的生活中有多少不可抗力的無奈?這本是我在新石堂回頭書6本500元買的,很不錯。

因為失去才知道美好,一個韓國女孩的歐遊和想媽日記。

想媽這件事啊,我個人小時候很強烈,後來發現靈魂不滅的定律後,我就不會想了,因為我媽一直都在。

書寫可以療癒,或許這是韓國女孩的思念解藥,一邊旅行放開自己,也在同時間了解媽媽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或許是媽媽那句話「去做妳想做的事過活吧!」韓國女孩在旅行的路上開始慢慢找著自己的出路。

這本書很有意思,綿貫征四郎一路在找不見的小狗五郎,卻沿路遇見各種植物,並與妖還是魔在對話。

出版社很有魄力,再請來畫家畫出每一種植物,每文小小篇,卻見連貫性,每文小小篇,卻也可獨立。

紅花石蒜又叫彼岸花,成長時鮮紅一片開滿坡,第一次見在馬祖,第二次見在日本,覺得這種花很特別,很有故事。

作者梨木由香很愛植物,還可以讀另一本「植物園的巢穴」,我也喜歡植物,每次出門散步,隨手拍的植物也很多,植物是會說話的,你要注意聽。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