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你我皆凡人

★我臉皮很厚,什麼都不怕,上課時,老師最喜歡叫我出去示範。

伴奏課時,老師叫我出去示範,我都很開心,像雜耍一樣,我本性就像個猴兒,看到大家開心,自己就很開心。

之後,老師只要叫我做什麼我都做,合唱團要彈琴、打鼓、打鈸、打舌……叫我做我都做,因為事事都做,所以學得比別人多。

不行的人是程式已被設定了「不行」,老覺得自己不行,心念總不行,老天就會如你願,讓你一直不行下去。


當你的程式設定是「我可以」,就沒有什麼是不行的,只要你願做,你都可以,心念正確,老天一樣如你願。

其實每個人都不用唸霍格華玆,每個人都有魔法,只是很多人不知道,誤以為自己是麻瓜。

新買的筆不見得好寫,如果你買的是爛筆,那和新舊無關。

寫久的筆不見得難寫,如果你買的是好筆,也和新舊無關。

重點是要買到好的筆,這很重要,交朋友也是這樣。

【你我皆凡人】

就是因為大家都是凡人,所以是被派來世間學習的,把累世犯的錯,學不會的,在這一世好好的磨鍊,把自己的弱點改變,得以堅強。

而不是拿來當藉口,凡事都以「我是凡人」來當所有不想做事的理由,那真是枉費當一個凡人。

請學習,學習得以昇華,學習得以完成自我。


【不夠聰明】
聰明是天生的嗎?不是。我這裏指的不是智力,是生活能力。
遇到問題如何解決是每個人都要學的,這才是真正要學的,但沒老師教,你得日常中觀察學習,遇到問題去實驗,得知可行或不可行。

夠聰明的人,什麼問題都難不倒他,他有辦法去一一克服和解決,不夠聰明的人一直被問題擊垮,沒有處理問題的能力,和這種人在一起很累,一來他的問題很多,二來他的問題還會堆到你身上。
所以,俺很聰明,立刻遠離這些人。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