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此生與你相遇

【心想事不成】
我們都說心想事成很好,但是並非所有人都是心想事成的,反而是心想事不成。

那是因為想太多,你本身已經有的你都看不見,卻去許一個抓空的願望,去設一個奇怪的目標來逼迫自己達成,卻失去了自己本身所擁有的,也就是老往外找。

真正心想事成的人,是什麼都不求,好事好人好因緣卻會上門來找你,因為你夠空,你夠有感受,你能體會,也就心想事成。
所以不要本末倒置地去「要」,而是靜下來去「會」,你才知道你有什麼,可發揮什麼。

【此生與你相遇】
這一生所遇到的任何人都不是偶然,全是必然。
你會遇到這個人和他說這些話,和他變成朋友,都是因緣。
能珍惜很好,因為時間不定,可能一天,可能一年,可能一輩子,每個人的因緣時空不一定,但要珍惜。
離去了也不傷心,因為珍惜過,並不遺憾,不要到了離去了才想到沒有好好珍惜過,時間空間不重來,珍惜所有的相遇。

【覺知】
人們漸漸失去了本有的覺知,靠著資訊、知識、社會的價值、同儕的力量…來做判斷的標準。
於是,人們就慢慢偏離了覺知,而開始自以為是,而開始習以為常。
真正有好覺知的人,頭腦和身體都有著清楚且溫暖的感受,他有敏銳且寛容的心去包容,去接受,去成就,去分享。
找回人們一出生的覺知,丟掉社會化的壞習性,你才有辦法過一個自己能滿意的人生,能滿意的不是最好,卻是最適合。

【想和做】
我想事情很快,腦袋一掃瞄,要做就著手進行了,所以我的生活都在「做」中實現,非空想。
有的人永遠在「想」,想這樣,想那樣,結果沒有這樣也沒有那樣,當然也就沒有實做,整天,整年,整輩子都被他用「想」的想完了,果然,也就完了。

【態度】
你有什麼樣的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你對自己沒信心,你的思想也就不會有創意,你對自己沒栽培,你的內容也就索然無味。
態度不能隨波逐流,不是別人說什麼你做什麼,而是我自己怎麼想怎麼做,別人說的是別人的態度,你說的你做的才是自己的,只是現在的人,很多人是活在別人的影子裏,而且是活在好多人的影子裏,卻沒有自己的。

把自己的態度釐清,才會理出自己的路子,總是在隨波逐流中度過,你只是被潮水淹沒,過去又過來,過來又過去,人生無味。

原文載於:我來世界做什麼?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