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討好

【討好】
不必去討好別人,你討來的好往往換來別人的自以為是,好不用去討,能真心相待就是好。

討來的都是多要的,給出去的也是施捨的,真心觀察彼此需求而給予才是適合的。
人與人重在真心,討好不是種好習慣,往往討來的不會是好。

【感謝】
生命中來來去去的過客中,有些人你總是很感謝他,因為他,你改變了自己,因為他,你開創了視野,因為他,你反轉了人生。
這些人是老天派來的使者,在你生命中參與著改建工程計畫的藍圖,但重點是你看懂了沒,你看懂了,你就會加入一起參與,一起改變,你看不懂,你也只是原來的你,身陷泥沼。

感謝這些生命中的過客,因為他們的一句話,一個念頭,改變了生命中的執著,因而偉大。

【勇敢】
人們常常少了踏出去的勇氣,第一步的勇氣,如果具備第一步的勇氣,後面第二步、第三步…第一百步也就不困難了。
學生寫字,我說,你要勇敢,寫下去,不要心裏有框架,你已經覺得自己寫得不好,你就怕寫,你覺得自己寫得醜,你就怕承受,不要怕,寫出來都是你的,慢慢練,練出一種你的風格。
朋友旅行,我說,你要勇敢,飛出去,不要覺得英文不會,日本不會,迷路怎麼辦…,先飛出去,去走一次,你就知道怎麼辦,你就會開始有自己的旅行方式且自得其樂。
勇敢很重要,有勇氣的人不會害怕失敗,失敗就再做一次,再做兩次,直到自己覺得有所進步,有所收穫,有時失敗也不是失敗,那都是經驗累積,只是名字不好聽而已,要是我,我都很開心,每一次的過手都是學習。
所以,勇敢起來,成就自己。

【回憶】
人生是一齣戲,每個時段和你搭演的人一起演出一部可歌可泣的戲,幕會換,角色會變,大家在自己的戲碼裏盡情扮演。
當時間慢慢過去,偶爾再看見當年一起搭演的人們,那些回憶片段全回來了,這些戲,不必別人甄選,不必別人頒獎,全都是你選擇演出的戲。
你的人生要怎麼演,看看現在,回頭望望,你可以抓出個究竟來,這樣的戲你喜歡嗎?還是後悔?你有所獲嗎?還是失落,回頭看看所有的舞台姿態,希望你總是有所得,有所思,有所頓悟。

【心靈富足】
真正快樂的人倒不是他的金錢、財富、地位、名聲有多滿,而是心靈富足,才是快樂的來源。
你說,胡扯,沒錢怎會開心,怎會快樂!
其實人們內心渴望的是一個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人生,值得來世上走一趟的人生,或許有人認為有錢才有意義,但那也只是表面及世俗的被認知而已,真正的內心不會是那樣的。
心靈富足其實很容易,每個人生來的本性都有的,只是被社會化,都外求去了,以為要來的,爭來的,會讓自己幸福,真正的富足是不貪、無罣礙、感恩、珍惜、分享…願意把自己遇到的快樂再分享出去的,快樂不是加倍,是加深,心裏真正的自由快樂。
所以,你心靈富足嗎?你如何心靈富足,或許你可以分享一下,感謝你!

原文載於:我來世界做什麼?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