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留白

活得很辛苦的人是因為他已耗盡自己的動能,一直努力,一直無獲。


沒有意識到身處的環境中,心是要能伸能屈的,不是靠堅強努力才會過得好,所以常常花在做白工的狀態中。

做而無得,抱怨連連,一直循環,人生不會更好,從改變自己開始,改變自己找到自己的心性,而不是埋頭苦幹,要懂自己,才能做自己。

【善循環】

心經旅行工程是我做的一項實驗,我當然可以自費旅行,對我而言並不困難,但是,我想集中身邊的資源和能量場做一個善循環的實驗。

從開始促成這件事至今,期待、感謝、感恩的聲音在耳邊不斷響起,人與人之間可以不為利益連結,人與人之間其實是為了愛才得以凝聚。

懂得愛的人,他知道什麼時候力量最大,當所有的人把心力同放在一件事時,這件事產生的能量是無限大到令人讚嘆的。

同樣做一件事,你可以這樣做,那樣做,你也可以想想看怎麼做才能發出最良善的磁場,最無比的能量。

感謝與我一起參與善循環工程的人們…

身邊的人都是有圓的人,你不在意這些人,你到底在意什麼?

身邊的人事物你能珍惜,你這輩子就不會有抱怨,許多人連身邊的人事物都看不見、聽不到、感覺不來,你怎麼會有把握機會的能力?

人老是錯在當機會來到時,你沒有分辨的能力和拿取的勇氣,人的錯,就是一直用來抱怨得不到的,卻永遠看不見身邊的。

海豚要上課前的靠夭 201711131628

人不能貪心,要抓那個,又要要那個,結果什麼都沒有。

十個東西給你選,都好喜歡,只能選一個,選了一個,忘掉九個,珍愛那個選到的,你才是能取能拿能捨能斷,能量場流動的人。

能量場流動的人才會知道自己真要什麼,選的那個是真心喜愛的,其他九個是慾望,但是一般人的能量場僵化,以為要的越多越快樂,但是結果不然,那些只是你煩惱的源頭。

簡單讓人自在,慾望讓人沈淪,你的心是什麼樣,你的生活就變什麼樣,檢視生活,觀照自己,你才能過得有智慧。

海豚上課前又再靠夭 201711131634

【留白】

字畫要留白,生活要留白,心靈要留白,時空要留白,你才有辦法讓身心靈在有限的軀體和無限的宇宙中自由流動。

你每天塞滿滿,以為好充實,那都是鬼打牆,自己騙自己,把生活打掉重練,先全放空,再排入自己一定要的,要不能貪心,排入能促成自己能成長的,多餘的通通都不要。

心靈也要留白,要給自己多餘的時空思考,想想你此生到底為自己做了什麼事?為別人做了什麼事?

情緒也要留白,別老掛在別人的障礙中,自己的困難中,世界的紛亂中,要學會自我清空,靜和定才會來找你。

你留了多少白,那些白才會回饋你,大部份的人都弄錯了,以為認真努力塞滿滿就是對得起自己,對家人負責任,完全不是這樣的,要白,要白,要會留白。

海豚上課前最後一靠 201711131643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