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慢工出細活

陪伴是人與人之間的最高境界,不必溝通,不用交流,就是靜靜的陪著,在身邊,給予溫暖,給予存在感。


人們用太多話語講了不必要的話,用了太多念頭做了不必要的要求,其實只要簡單靜靜陪伴著就好,就是強大的力量。

工作不是全部,工作是讓自己和家人過得好,所謂的好不是金錢、物質、享樂,更重要的是心靈、精神、陪伴。

很多人錯用了生命,把所有時間奉獻在工作中,結果退休時才發現,沒有朋友,沒有興趣,沒有內容,沒有家人,什麼都沒有,而感到無助且恐懼。

生命的真正目的在「完整自己」,但許多人的個體並不獨立,都在依賴著某些人、某種感覺、某種情緒、某個職位、某種環境……,當這些都從你面前消失時,你完全沒有自己,因為你從來沒有培養過完整的自己。

把失去的自己撿回來,你才能獨立,你才能感知,你才有辦法完整自己。

【慢工出細活】

幫朋友寫心經是慢工出細活

首先要佈置書寫環境,乾淨、寬敞、動線流暢、音樂動聽,接著細心書寫,一筆一畫,再來放置歸位,待要給朋友時的落款、蓋章,直到把每一份心經送到朋友手中,都是小心呵護中。

從寫心經學習到,對待每件人事物皆如此,慌張不得,急忙不得,你越穩定心就靜,你越放空心就定,每一步踏實,事事成全,每一步用心,人人窩心。

很多人喜歡聽別人說,總說「別人說」「別人說」,阿咧你就這麼相別人啊!要我,我都要像偵探一樣親自解謎。

一直聽別人說的人沒主見,就是沒有判斷、決定和嚐試的能力,所以老在聽別人說,他的生活都是別人說出來的,不是自己做出來的。

機會就是這樣不見去的,你要哭都來不及,別再聽別人說,自己勇敢去做吧!

事實不見得是真相,真相往往被蒙蓋在事實後。


沒有留言:

有一群朋友

什麼?沒有鴨…我們就是來吃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