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戒掉依賴

學生說進步很慢,好,我算給你聽。


你一週只在上課寫一次字,你一年都全勤,上50次左右,你一年的學習量是我一個半月每天學習的量。

也就是我一年的學習量,你要學八年,而且學習時間拉得越長,學習效果越差,有能量的學習是每天練習,那種強大的學習能量會讓你學什麼都很快,都很好。

所以,思考一下學習的方法、次數、環境、能量,而不是什麼都要學卻也什麼也學不好。

選擇,並強力實行,不求多,但要精。


【行動力】

有的人行動力太差,總聽他說要做,做了幾百年,也沒看見一隻鳥。

去做,每天去實行,人從做中才會成長,別想,想都是洞,都是一種把你拉入泥沼的無用之想。

做做做,你有多少事說了一輩子還沒去動的,現在開始去做,每天一點點,前進一點點,你就會多愛自己一點點。

【戒掉依賴】

依賴是個壞毛病,小孩依賴父母,父母依賴小孩,夫妻依賴,情人依賴,工作依賴,情緒依賴。

太多時候,人們都在處處依賴,其實完全沒有獨立的能力。

不依賴,不依賴別人照顧你的情緒!
不依賴,不依賴別人安頓你的生活!
不依賴,不依賴別人排定你的行程!
不依賴,不依賴別人鞏固你的地位!

都不依賴,你才有機會做你自己。

錢要用,不要存。🙃
用了都是你的,存了是別人的。

人們常常用錯力,以為用了力就力量大,其實,真正力量大的,是心意!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