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修行

當你什麼都沒有後,你就願意改變了。

是一定要走到這一步嗎?



【修行】

真正的修行,是你以為他過著很熱鬧的日子,其實私底下的生活比任何人都自律。

他的修行不是給人看的,是做給自己的。

修行的人會花一輩子的時間完成自己的中心思想,不管別人如何酸他損他瞧不起他,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完全不為所動。

所以,最終,只有這樣的人才能走出自己的道路。

誰對你好,你知道,你要懂得回饋。
誰對你壞,你知道,你要從中學習。

所以好與壞不再是表面意義的好與壞,因為你通通面對了並接受它,也不怕遇到,你有遇事學習的能力,也有克服困難的勇氣,也就這樣,全部都是好。

所以形式上的好與壞讓別人去說,過你的心,你全都能轉化成好,是真能力。


【群組】

群組是萬惡深淵。

我沒手機,我沒爛,所以沒有爛群組。

我有臉書,有時朋友會組群組,揪人好用,但我討厭在上面講五四三,事情約好,我就退出

在群組聊天的人超沒公德心,有時你只是要和其中某人說話,你不會用你們自己的私訊講嗎?我對每個人發生什麼事,要講什麼事完全沒興趣。

把要聯絡的事聯絡完,我就退出,乾淨又安靜,生活才簡單。

【被討厭的勇氣】

939公車上,兩個大媽大談他們做指甲的過程,渾然忘我…

紅燈車停,司機爬起,走到他們面前:「請你們壓低音量,這裏是公共場所,會影響到其他乘客,你們可以坐在一起用彼此聽得到的音量交談,打擾到你們,請多包涵!」我心中的小劇場立刻敲鑼打鼓,放煙火,掛彩帶。

是的,接下來一路安寧,我睡到呼呼叫,真是感謝公車司機,幫你加100分。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