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外婆家

文文上課說他這週要去木柵阿嬤家玩,這讓我想起我的外婆家,他是我兒童時期及青少年時期最想去的地方。

只要練好琴,我就想去外婆家玩,外婆家在三重埔,小時候還要家人帶,後來會坐車了,自己去。

外婆家到底有什麼好玩?非常好玩。早上可以和外婆去菜市場買菜,看外婆和攤商喊價,好精彩,覺得生活要這樣才好玩。回家看外婆煮菜,外婆煮的菜也太好吃了,非常有天份的他,要煮葷素兩種,我和外婆吃葷,舅舅阿怡吃素。下午滾在大床上睡午覺,睡醒再去翻大衣櫃上層的舊書們,翻出來讀,像大人一樣。聽布袋戲的黑膠唱片,唱著律動十足的主題曲。晚上和外婆一起看楊麗花歌仔戲,一邊嗑五香瓜子,又哭又笑又唱的,好開心。晚上在方形的磁磚浴池裏泡澡,泡完舒服的睡覺。

那時候覺得去外婆家是五星級的度假,那樣的生活好平凡好快樂,所以,外婆家一直是我小時候出遊的排行榜冠軍。

沒有留言:

有一群朋友

什麼?沒有鴨…我們就是來吃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