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昨天看了楊定一的「我是誰」。


在車上隨意翻看了前半部,講到的是「參」和「臣服」,人們太習慣用腦袋去思考自己要做什麼,其實很多事沒有目的,沒有要做什麼,沒有要被做什麼,就是自然的發生。

面對任何來到的事,全部接受,一切都好,也就是人生該來學習的事,人們常常太執著在「我」,我要什麼,不要什麼,所以總是在自以為是的框架裏做著以為一定要做或一定不要做的事,如果能悟到自己是誰?你就會很清楚,在浩瀚宇宙中你是自然存在。

執著不是好事,我執很深的人總是頭上會冒出不同顏色的煙霧,活在業力中,活在因果裏,是那種股票被套牢的感覺,人生無法發揮完全。

隨著年紀越大,我每天對人生都有些許不同的看法,也會因著遇到的人事物而稍加修正,或是改變,總是你懂得自己越來越自在時,越來越看透時,你也要與這世界同時存在,你慢慢摸出一條和這個世界相處的法門,和自己相處的狀態,和自然相處的態度,於是,了然於心。

我很喜歡「悟」這個字,心加我,我的心,當你懂的心的狀態時,你也就知道你是誰了?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