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吃飯和別人併桌時,會很近距離觀察到別人的一言一行。


遇到那種被寵壞的老公主,我邊吃都邊想,你是可以任性到幾歲?但別只怪這些公主病的人,也要旁邊的老王子一直順著他,公主才會活著。

希望,公主王子永遠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知錯要改,不要一錯再錯,舊債未還,新債又來,所以很多人生生世世苦不堪言。

甘願還,歡喜受,每次看到很苦的人,我就叫他要甘願,趕快還一還,趕快解脫,才能有真正心的自由。

老天很公平的,你欠的都沒還,他也不會讓你好過的,人生沒有這麼容易,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切勿心存僥倖。


【現在就做】

把一種壞習慣改掉,就是老說「明天開始」。

換一個「現在就做」的啟動程式,你會活得更漂亮。

你永遠在當下,而不是在想望。
你永遠實踐中,而不是在預告。
你永遠享受著,而不是後悔著。
你永遠分享著,而不是遺憾著。

【表達】

昨天和朋友聚會, 朋友說他不會表達,我說每個人都會,我們立馬來練習。

我提問,他回答,我問了連續三個問題,他應了三個問題,把這三個回應串起來就是表達。

也就是不會表達的人其實是沒有自己問自己的,你能問自己才能說得出,而不是要擠出字來,無意義的說,要能問出一直深入的問題,要能解出問題的所在,這才會是個好的表達。

這些都是練習,只是很多人平常說無意義的話太多,能表達有意思的話太少。

書寫、口說、閱讀、聆聽…都是很好的練習,每天要練習,練習到你一聽就能知重點,你一說就能切中要害,你一寫就能思考飛揚,你一讀就能了解人性,這些都是練習來的。

很多人不知道每天要做什麼事,要做的事可多了,只是很多人都渾噩度日,把自己塞滿了細微的雜事,而沒把自己的生命重點給展現出來。

【在當下】

朋友說我怎麼可以一口氣把金剛經寫下來,而且還不寫錯字,我說很容易,只要在當下。

如果你每件過手的事,都是「享受在當下」,而不是想我多久會做完,什麼時候做完,有很多,好難喔,不可能……你就能夠開心在當下並完成他。

很多事是要做一輩子,沒有終止的時候,但是許多人做事都是應付,趕這趕那,想我沒時間完成,想我時間不夠,想這東西太多,想這困難度太高,所以,總是無法每件事在當下。

只有能在當下,不去想終點的人,才能步步踏實,有的人還沒開始,就在想結束,他永遠不懂在當下,有的人一邊做,一邊想什麼時候結束,他也不懂在當下。

事情沒有結束的一天,你想這件事你要做一輩子,你才會享受其中。

沒有留言:

有一群朋友

什麼?沒有鴨…我們就是來吃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