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啃書蟲

我喜歡閱讀,每天讀很多書。


今天收到一大箱博客來的書,比收到一大箱的水果還開心,書我會看完,水果不一定會吃完。

人生因閱讀而快樂,你可以讀各種人生,你可以讀各種情緒,你可以讀各種可能,你可以各種想像。

總是,你人生無法體會經歷的事,你看書而得知,而有所玩味,生活因此而豐富。

我叫學生要讀書,不是讀學校的書,不是讀考試的書,讀任何一本可以讓你思考發想的書。

我看小說多,不要覺得小說沒營養,小說才是豐富人生的來源,教人成功,教人賺錢,教人快樂的書我不看,我的成功和我的錢和我的快樂不是從書上來,我知道要怎麼做。

書店的書很多,要會選書,我選的書通常都極好,會一看再看,看個很多次,看個很多年。

大家要閱讀,閱讀讓人安定,讓人思考,讓人有創意,讓人生活開心,不閱讀的人說話沒內容,文字運用很差,說話辭不達意,常常閱讀和書寫可以有極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