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什麼比較苦?

★吳餅乾這個暑假報名了籃球營,原本很高興的他,發現事情不是他想的那樣。

他以為可以快樂地打兩週的籃球,結果,教練大部份時間都在教拉筋,他唉唉叫,說痛死了

更慘的是,他還一次報了兩期,所以要再拉筋兩週,哈哈哈…這種把事情都想先得很美好的人,終於得到一種應該來的磨鍊。

太好了,小孩子就是要磨,哪有什麼事都是輕鬆愉快的,好好的拉,好好的痛,好好的體會人生。


【什麼比較苦?】

瑋瑋說酒很苦,我說,小孩覺得酒苦,大人不會,因為大人這輩子吃過的苦太多,所以相較之下,酒不苦了。

我說,等你長大了,我們再來討論什麼比較苦?心苦比較苦?還是吃到苦味比較苦?每個人覺得的苦不盡相同,但是能把苦當成補的人,才會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我上課真是佛心來著,要教技術,還要講人生,要教美感,還要隨時開示,有一種被海豚口水灌頂的感覺。

酒當然不苦,酒我都當水喝,哈哈哈…
【學習精神】

沒有學習精神的人,什麼都學不好,他學東西好像只是在填他的空白,而不是想盡辦法要學好。

想學習的人沒有理由,沒有困難,他一心就是想要學,不是時間配合才學,不是離家很近才學,不是老子有爽才學。

我每次說我寫字的故事給學生聽,他們都嘖嘖稱奇,我寫字純粹自己很喜歡,沒人教,有一次在網路上被一個老師看見我寫的字,他問我有沒有人教,我說沒有,他說他願意教我,不過他家在嘉義。

於是,有一年的時間,我每個月會選一天下午從台北搭高鐵去嘉義找老師上課,從晚上7點寫到半夜1點,再搭阿囉哈回台北,已經是半夜3點多了。

我用每個月一次,一年共12次的長征認真學習,老師都願意教了,再遠我都飛去,大家都很用心,於是教的學的都很有效果。

現在的人隨便放棄的理由太多了,一看就知道啥都學不會,完全沒有克服困難的能力和勇氣,可以集體出一本「不想學的一千種理由」,太糟糕了!

【轉念】

轉不了念的人,做不了事。

他們老在一個框架裏,沒有變化,自己綁自己,自己困自己。

能轉念的人,條條道路通羅馬,他們沒有一定要怎樣,也沒有一定不要怎樣,凡事過他們的手皆自然。

練習轉念,並教導自己不被自己或是別人設的規矩困住,你才會自由,否則,就像我說的,你始終在獄中,活得不明不白。


大開殺戒,買惹!

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長笛與雙簧管首席 賽巴斯欽.賈寇與菲利普.湯德演奏會
演出時間 : 2017/07/26(三)19:30 

來自曼徹斯特的琴音《史考特兄弟管風琴 & 鋼琴音樂會》
Scott Brothers Duo Concert
演出時間 :2017/08/12(六)19:30

中國國家京劇院《法門寺》
China National Peking Opera Company
演出時間 : 2017/09/15(五)19:00

果陀劇場真情重現 李國修經典《徵婚啟事》
Mr. Right Wanted
演出時間 : 2017/10/22(日)14:30

NSO 名家系列《鄧泰山與蕭邦》
NSO Maestro Series - Dang Thai Son & Chopin
演出時間 : 2017/11/19 星期日 15:00

NSO 總監系列《向柴科夫斯基致敬》
NSO MD Series - Salute to Tchaikovsky
演出時間 : 2017/12/22 星期五 19:30

NSO 名家系列《諏訪內晶子& NSO》
NSO Maestro Series - Akiko Suwanai & NSO
演出時間 : 2018/01/12 星期五 19:30

NSO 名曲系列《簡文彬與柴五》
NSO Masterpiece Series - Tchaikovsky 5
演出時間 : 2018/03/03 星期六 19:30

NSO 名家系列《法國與法國號》
NSO Maestro Series - Fragrance of France
演出時間 : 2018/04/20 星期五 19:30

NSO 名家系列《赫比希與馬勒第二》
NSO Maestro Series - Mahler 2
演出時間 : 2018/05/19 星期六 19:30

NSO 總監系列《一千零一夜》
NSO MD Series - Scheherazade
演出時間 : 2018/06/24 星期日 19:30

NSO 樂・劇《皮爾金》
NSO Music & Play - Peer Gynt
演出時間 : 2018/07/20 星期五 19:30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