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映照

【今日我最慘】

這個時間是我在吃龍蝦的時候啊,為什麼在這裏靠夭?


今天是我們歐頭大吃時間,而且今天是吃鮑魚龍蝦耶,看著他們吃著貼著的照片,我竟藍淪落到用眼睛吃大餐。

原因是我在要出門時,發現我出不了門,我中暑了,我吐了,於是我只能守著電腦觀賞大餐一道道被人吃完的實況轉播。

這真是一種幹幹幹連三幹的好心情。

我…也要去覓食了,幹!


【映照】

你的心,會映照出你的生活。

心很小,什麼都怕,什麼都畏懼,你的生活就會那樣演繹。
心很廣,什麼都接納,什麼都嚐試,你的生活就會海闊天空。

很多人不知道這個道理,活得畏首畏尾,活得唯唯諾諾,活得沒有自己,活得不知為何。

把你的心好好的觀照,讓他自由流動,讓他自然發揮,你的生活才會越來越自在,你才會覺得你活著。

【修行】

修行是要幫人,不是在家唸經敲木魚求自己升天順利。

你都已經這麼自私了,怎麼會叫修行,這我小時候就懂的道理,怎麼還有很多人執行不悔。

好的修行在生活裏,幫助該幫人的,罵該罵的人,做該做的事,補該補的洞,就這麼簡單,不要想得太複雜。

【別人手上的工具】

許多人一輩子都在做別人手上的工具,從來沒做過自己。

仔細想想是很可悲的事,通透了思考,要回來做自己,要花更多的力氣和時間,但是只要願意,趕快回來。

來世上一遭,是來做自己的,不要到了兩腳一伸,才後悔沒有一天做過自己。

改變是為了走時不後悔…

【方便其實不方便】

現代的人溝通的工具很多,但是,卻失去真正的溝通能力。

面對面時,不會講,講不清,講不明白,講不通。

越去依賴這些速成的工具,其實離心越遠,當心遠離後,事情出錯率就會很高。

人們只要離心,就沒有事實,假象越多,迷糊就多,所以現在人越活越迷糊是因為太依賴這些讓你沒有溝通能力的工具。

方便其實不方便…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