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東京散策】歡樂鳥越祭

一早,鑽進當地人去的老式咖啡廳CROWN吃早餐。




進去都不用等老闆娘開口,也沒看菜單,我立馬點好餐,因為在門口就看好了,我要熱咖啡和熱蛋糕,用日文講,標準到掉渣。


這種老咖啡廳,都是老客人,進去看報、抽煙,他們有很多餐廳不禁煙,你就自己看著辦。

餐廳裏放著好聽的古典樂,早上能這樣吃早餐,很幸福。



今天要往藏前的鳥越神社,因為6月10、11日有鳥越祭。


各個町已經開始活動了,這個町好有趣,很多女生一起抬神輿,也喊得很大聲。


這是另一組,每個町都有自己的服裝,而且很好看,有的上衣很短會露屁股蛋,阿公也露,沒在怕的。




鳥越神社大排長龍,都是來祈福的鄉親們。


這隻石獅好威


獅子頭和年糕


很亮


一大早攤位就開始啦!這裏的大人小孩就要這樣歡樂玩一天,有的人已經開始喝酒了,小孩吃著串著的鳳梨,家家戶戶也把桌椅搬出來,酒菜擺出來,要聊天接送神輿一整天。



這水流玩具最受小孩歡迎


好想吃喔!

撈到自己喜歡的玩具了

小孩看到忘我


神社裏陸續會有表演


你看得出來他的袖子一隻有綁,一隻沒綁嗎?
他在台上綁好快,因為要射箭。


鳥越神社的繪馬


沿路的祭典燈籠


繞境時間區域圖


鳥越這兒有很多老店


賣味噌卷的


茶舖


這間都壽司一天只做兩個客人,要兩天前預約,這是做一種藝術?還是態度?


各町的小朋友都有學習隊,由長輩們教導他們,以後才有傳承,我看了很感動,而且是每個町,全民參與。


好可愛,小孩跑去和神照相,你注意看他踩的高蹺。


這…麼…高…


太熱烈了,轎子已經在繞圈圈了。


紅衣人騎棕馬


小孩在家爬高觀看




大家不是在自己家裏、家門口開始吃喝聊天,住公寓就去開放式公園野餐了,好有趣。


還有這種露天擺席的




小孩們認真學習,受到大人的鼓勵。


應該弄一套這衣服來穿,好酷。


停在路旁準備上工的神輿




太鼓上的金鳳凰


看完祭典,開始走路,這是東本願寺。


看到這個大廚師頭,就是羽合橋這裏了,全部都在賣廚房用品、刀具、鍋碗瓢盆、看板…要找物這裏去。


咖啡杯樓


這醫院很有氣氛吧!


我很餓,吃了一個鰻魚飯。


又吃了一個鹿兒島黑豬冷麵,那個涷酸酸甜甜會化在麵裏,口味挺重。


來到新宿,看見酷斯拉!


還有黑猩猩


日清,報告,我這次吃了你們原味、海鮮、咖哩泡麵,是忠實愛用者。


看見花園神社,跑進去玩。


有古董市集


這是誰家啊?






有人說餓了要吃麵,蛋要給我吃。


這是誰?脂解誰?


我要必魯


一蘭拉麵的點餐程序


好餓好好吃


跑去天空樹下的墨田水族館,先看小賣店,企鵝說:「買我!」


動物造型和菓子賣最好


綠蠵龜




館裏




這魚好像蝦,魚好蝦。










江湖二傻還真傻




又來到天空樹下的龍貓店






晴空塔晚上7點點燈


嘿嘿嘿,這都是我的。




我們一路坐在涉谷,肚子餓了吧!乾杯!


生菜,豆子很美!


我們要吃整頭牛拚盤,好好吃,每種人一人一塊,卻也吃得很飽足,肉質很不錯,涉谷牛の藏。


坐公車回新宿


在GRANBELL HOTEL頂樓看夜景,夜晚天冷,服務人員會拿披風給你披,你就可以當一下小飛俠。


猜?我喝什麼?


長島冰茶囉…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