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文學基地的探險

吃飽飽,晃一下,來到台灣文學基地。
這是齊東街日式宿舍群被保留下來的,走進去便換了一個時空。







笠詩社1964年創社,台灣的現代詩社,笠詩刊為其讀物。
笠是取名自台語的「你」。
現在依舊活絡



紙窗
老玻璃



防空洞




想躺下來滾一下





這老收銀機好有味
老打字機
老朋友





有大桌,坐下來看書。




印刻8月號講的主題是「那天,他們沒有回家」,2002年花蓮地震造成當時正在興建到56樓的101,高樓塔吊斷裂,五名工人工傷死亡的追蹤報導。

我記得那時這五個人的木質紀念牌是我用機器雷雕的,那時我在法大公司幫忙,刻這五面牌時,很是悲傷。

時間過去22年,家屬的心還是十分悲痛,再說起都是傷痛連連,這個採訪報導實在不容易。
再把詠黛老師也看了看
海馬打點滴,講療癒文學。




書寫真的可以療癒,我是常年書寫人,知道文字的力量,寫生活,寫想法都很好,能將心中的話語透過字句呈現出來,心裏很舒坦。

沒有留言:

校長的風味咖啡

校長從西班牙回來了,上課前問我要喝美式還是風味咖啡?請給我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