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日 星期一

試讀【在我們分手以前】

 

相愛時,你愛我什麼?分手時,分離又為何因?把甜點、愛戀、推理放一起,這也是個很不錯的創意。

發生在音樂系的故事,喔這不就我的生活場景,三人的一段愛戀,一個墜樓事件,一團謎霧,一段分手。

聽說如果你有愛戀情事的煩惱,可以尋著甜點香味而去,找到那間不好找的甜點店,店長可以聽聽你的煩惱,吃吃好吃的甜點,說不定你的煩惱可減緩一些。

有沒有那種時候,你愛一個人,很盲目,你看清這個人,卻也不愛了,有時候,你愛一個人,卻也不能在一起,仔細推算那個原因,卻可笑得可以,有時候,這個人不怎麼樣,你卻願意和他在一起,其實理由好簡單,就只因為他完全信任你。

作者文善是香港人,是這回「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首獎得主,我愛島田莊司,我是島田莊司迷。他結合校園純情、甜蜜點心、糾結謎團這三組合,完成一部老少咸宜的小品,跟著劇情,發覺真相,你的心裏會想著怎麼會是這樣?

沒有留言:

一茶一書

午後書店,一茶一書,伴我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