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4日 星期六

被軟禁的將軍

每次都從孫立人將軍官邸經過,都沒走進去。
以前這兒是軍方的,後款待國賓,後開放民營,現在裏面是中餐廳,江浙菜系,和式屋是下午茶。
好咧…從現在開始照片是倒著走的,我懶得再弄,就倒著看,這是我參觀完後老師送我的冊子。

陸軍聯誼廳
和式屋
庭園花兒

這藤一年開一次花
一椰對14椰,將帶兵,孫立人將軍親手栽。
魚好肥






和屋挺大


以前你有錢用木板做牆,預算少一點用竹編。
我偷看了蛋糕櫃,蛋糕不貴,可以來下午茶。
孫立人將軍曾在這兒住了八年,和式這屋是家居用。


下屬捐錢為孫立人將軍做的像
玻璃花房,陽光燦爛。
這柱都原始的

原木還在
孫立人將軍清華學土木,46歲當將軍,當到蔣中正的陸軍總司令,抗日名將,但命運不好,後因屬下郭廷亮少校的匪諜案,被下放到台中過著軟禁生活33年,隨時有人監看。
好想看孫將軍的命盤,當時寃獄的人很多,在那種極權時代。
這張照傳奇了,孫立人、麥克阿瑟,中間有蔣中正。
有煙囪處有壁爐
共三處

沒有留言:

一茶一書

午後書店,一茶一書,伴我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