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在佇足時凝視自己

這個月的重磅思考課,有人電力用盡,有人淚水不停,有人還在迷霧之中,也有人已在軌道上,快樂出航。

你得不時地停下來看自己,為什麼問不出好問題?為什麽說不出好答案?應對的來去間並無法讓你的人生更深刻,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何時失去覺知的能力?何時能夠喚醒自己?何時能誠實對待自己?何時有能力再去愛他人?你心中有沒有對自己的100問?有沒有經歷生命的100答?如果都沒有,請你務必停下來好好看看自己。

你為自己的生命盡了什麽努力?為什麼回頭再望時充滿無力、無奈、固執、責難?你何時讓自己變成如此卻不自知?有自知卻不改變?把人往泥淖中投去,動彈不得。

做一個願意為自己改變的人,往希望的道路走去,自己願意,自己去走,你才有機會看見自己期待中的自己,而不是每次都要反省同一件事,卻不見有任何新生活來到你面前。

有新的生活才有新的你,腦袋要變,思想要變,行為要變,人生才會變。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