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20週年


欣逢我的部落格20週年慶,來看我20040413於新浪部落的第一文,竟藍是自我介紹,超好笑。

。海豚開始講。
海豚飛~~
字海豚,號飛天,然後就~~~咚!墜地~~~
1967年12月6日飛降於台北市,開始遊戲人間
1967年~1973年(幼稚期)
完全快樂手冊,每天上演,據長輩描述,是隻人見人愛,個性好玩的寶貝海豚,啊嗚………………
1973年~1979年(紮根期)
完全練習手冊,每天上演,據記憶體顯示,勤練鋼琴是生活的重心,每天至少3鐘點,打下基本工,步上音樂一途………
1979年~1984年(成長期)
完全探討手冊,每天上演,開始思考自己要什麼,觀看周圍是什麼,愛問「為什麼」,是一隻問題海豚,15歲時,海豚媽自己先飛上天,海豚飛首次體會生離死別,心如刀割之痛,知道自己要照顧自己一輩子……………
1985年~1989年(放任期)
完全自在手冊,每天上演,大學的生活是快活的,山上清新的空氣,琴房迴響的琴音,伴我度過快樂的四年,像度假似的,自然吸收人文藝術氣息,接受環境的洗禮,不爭不吵不苛求,哈哈……………
1990年~2004年(自由期)
完全率性手冊,每天上演,出社會要工作,呵呵…..我什麼都做,只要是快樂,我都做,啊……….先晃晃(體會一下被人家唸的感覺),教鋼琴(大二就開始,要教到我不能動為止),音樂活動企劃(超好玩的工作,是我的志業,我願意!),學校教書(周遊列國各校,觀察教育生態,這是最簡單的工作,用膝蓋都會教,哇哈哈!),設計(八竿子打不著,也玩,勇於接受各種技能挑戰)……以上是工作的海豚
2004年~不知何年(流浪期)
完全自我手冊,安排上演,工作很好有錢拿,如果樂在工作又不拿錢,嗯~~~我喜歡,當義工囉!做自己喜歡的事,安排時間,過自己要的生活,此生夫復何求,流浪喔~~~心流浪,意流浪,身流浪,呵呵~~~~才是我海豚飛啊!
20年紀念
海豚飛的倉庫(2017-)
海豚飛的城市探險(2012-2017)
海豚飛看世界(2004-2012)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