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緊張

昨天社團題目是「緊張」,我不用寫,因為我不緊張。

發現自己不會緊張是國中時,考試前大家都在努力看書,我還晃來晃去,考試不就考實力嗎?看什麼書。

高中術科考試鋼琴,會場上彈得忘我,不小心抬頭瞄到評審老師「喵的…我在考試耶,我要不要緊張一點?」

上台演講我也不緊張,人越多,越興奮,我會知道這麼多的人要用什麼方法讓他們聽見我想傳達的事,甚至還讓整個禮堂的學生靜坐數分鐘,達成學校史上集會最安靜時光。

所以「緊張」和「失眠」是我不會的事,我常聽人說「喵的,我真的很緊張!」「我一直都失眠」,很難理解那是什麼,因為我沒。

不緊張的原因,因為我不「預設」不「期待」,只「面對」,所以沒什麼需要緊張,做就是,凡事接受。

不失眠的原因,倒頭就睡,閉眼就息,開關自如,人生自在。

沒有留言:

草書千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