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關機

我是2019年去麻茶元打工才開始用手機,打工要排班,要工作群組聯繫交接工作,才需要用LINE,我記得我連LINE都不會加,是老闆幫我加的。

2018年去和家人去大陸跑馬旅行時,我是沒在用手機的,無機人(實際上是有手機,但都在家裏抽屜裏躺著,躺很多年),也就是我的生活和手機是無關的,不用可以的,生活不失序 。

人們覺得手機好方便,我個人倒是覺得很麻煩,占領了生活上太多的時間,而且人們習慣三不五時滑一下手機,一下子時間就過去了。

把手機關機如何?早上起床看一次,中午午休看一次,學校放學看一次,一日看三回,看得人時過。

睡前就不用看了,反正要睡了,看和不看都一樣,反正就是不要處理,要睡了。

貼一篇2018的文,我真的沒手機。

················································

【沒手機的人生】

「我沒有手機!」我這樣回。

媽祖遶境期間在彰化入住旅館時,櫃台小姐睜著他大又圓的杏眼不可置信貌。

我問:「我是你第一個碰到沒手機的人嗎?」他點頭如搗蒜。

他有一種想要和我合影的感覺,遇到稀有動物來著。

沒手機很好,我沒有大家低頭滑手機的時間,那些時間我閱讀、寫字、彈琴、唱歌、畫畫、旅行、散步……拿來做很多自己喜歡的事,於是,我每天比大家多了很多時間。

現代人都被手機綁架了,捷運裏低頭滑手機走手扶梯再走進車門的很多,一直低頭望著那隻機,我每天都在數,數不清。

我想,這些人怎麼了?這些人被一種死的東西綁架,明明是活的人卻變成類僵屍,很可悲。

················································

關機,減少手機的使用,把生活拿來做學習、欣賞、休閒…不要老是一支機子在眼前,每次看見捷運公車上大家入神的樣子就覺得很可惜,我都默默地讀著我的書,還是書中令我著迷,令我愉快,令我開心。

沒有留言:

草書千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