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扶老奶奶過馬路

體育課是我的植物鑑賞時間,朱頂紅。
鐵炮百合
繁星花
雞冠花

草棉
棉花爆出來
草棉花
刀豆好肥

絲瓜好壯,學校真是地靈人傑,植物好營養。

蹦蹦一串心
中間那個V是含羞草(已羞)
這是未羞
藍雪花
日日春
泰國打拋葉
長穗木
土人參
艾草
洋吊鐘
文心蘭

變葉木
阿伯樂的豆莢
金腰箭舅

秋葵已太老

放學要去覓食,在十字路口等紅綠燈…

一個拄著柺杖的老奶奶問我:「你要過馬路嗎?」指著另一個方向。

我:「沒有,我走這邊。」指…

奶:「我想說你如果要走這邊,可不可以扶我一下,我走路不穏。」

我:「沒關係,我先扶你過去。」於是接過奶奶滿是皺紋的手,慢慢地移動到對面去。

奶奶很客氣地道謝離開了,我叫他小心走。

我意外地完成了「扶老奶奶過馬路」的都市傳說,心裏很開心。

而且老奶奶懂得適時求助,很會照應自己的需求,值得讚賞。

扶人走路是日常,我們特教班的孩子走路不穩也需要人扶。

跑去圖書館去拿五本村上春樹的預約書。

油粿
豬肚湯
台北車站

Martine下課說要穿今年的萬聖節扮裝給我看,媽媽的巧手衣領裁縫有沒認出是誰啊?伊莉沙白一世。
一本正經,平常不是這樣,到時臉會塗白白去坐校車。

沒有留言:

草書千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