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天職

這人生很奇妙啊!我小時候說不當老師,結果當了一輩子的老師,我自認不會被什麼占星、人類圖、易經給影響,結果卻從中得到不少樂趣,所以,自以為的通常不是上天給予的,要真的認真試過、走過、摸過、玩過,你才會知道老天發給你哪一張牌,給你的啟示是什麼。

昨天…

朋友問:我可以不要工作嗎?

我看盤:去工作。

友:我家人叫我可以不要工作了。

我:但是外面的人需要你。

友:我心裏知道要怎麼做。

我:那就去做吧!

有時候你會比別人更清楚自己的使命,只是你總是要一確認二確認三確認,確認自己的以為不假,於是問了。

但是做的人是自己,而且很奇妙的是大家都也不約而同的走在自己的星星世界中,也更好奇自己會是怎樣的發展,我通常比較好奇人們為什麼會問那些問題。

問:我這樣會比較好嗎?

我:為什麼這樣問?

回:想賺更多錢。

我:目前的賺不了嗎?

回:太累太難

我:但這才是你的任務

人們都想選輕鬆的做,但是那不是你的功課,那是幼兒園小班海豚班的功課,不需要你寫。

清楚明白自己的天職和使命,人們通常會甘願一些,也做得苦中有樂。

看了那麼多,我自己的啟發是,人的自覺很重要,不要一昧地學別人,看別人,因為你的功課和別人絕對不一樣,拿別人的來做,那只是繞一大圈而已,對你不會更有助益。

沒有留言:

草書千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