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0日 星期六

20220909 我的學習習慣

我的學習習慣,會在寫完的「帖」和看完的「書」的最後空白頁記下完成的日期。

再讀一次也是一樣,我就會知道,這本帖我練了幾次,上次練是一年前?三個月前?這本書我讀了幾次,上次讀是二年前?五個月前?

每次練,每次讀,都會有不同的進步和感受,我的老師說,一本帖要練到50次,才會有辦法吸收其菁華並發展成為自己的。

讀書也是,每次領悟的點和體會的事,會隨著年齡和閱歷而有所不同,所以每次雖重覆閱讀,卻也是第一次,每次雖一再練習,卻也是功力倍增。

我的爸媽幫我取的名字很好,從小時候開始,我就對「文」有莫名其妙的喜愛,喜愛寫字,喜愛閱讀,把我的名字發揮得不能再多了,本人有好好實現,有對得起自己的名字,哈。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