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

20220609 誠實

【誠實】

那天和朋友在講誠實這件事。
有的人知道要誠實,但他無法誠實,因為從不感受自己的感受,當藍也無法照著自己的感受走,於是,他總是用計畫在行事,偏離心的軌道,很遠很遠。

越是偏心,越不會誠實,因為他無法心口合一,心都不在位,口更不知其所。

所以對自己不誠實的人,對別人更不會誠實。

也就是活到這把年紀,我已經不管別人「說」什麼了,我只看別人「做」什麼,也就是說和做是兩回事。

同樣的,我也只管我自已「做」什麼,也不愛「說」什麼,說了一堆都沒做,和沒說一樣,浪費生命。

就這樣,誠實於自己的心,做起來。

@@@@@@@@@@@@@@


家裏附近開了一間車輪餅,上回在咖啡館裏小姐姐請吃「珍珠奶油」口味,今天便去買了,買五送一,我選3珍珠奶油,3紅豆,總共100元,買完拿走,老闆娘又奪門而出呼我回去,原來是他給我拿錯了,紅豆給了奶油,於是老闆娘又補了3個紅豆給我,我說換回去就好了,不用送,老闆娘很堅持。

於是,我們晚飯後吃了很多點心。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