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20220601 洗澡菖蒲

昨天雨狂下,今天日頭大,連老天也是起肖就對了。

不要對不起老天給的好天氣,吃飽午飯就去新北總圖看書,把都電荒川線沿線好喝咖啡和美食都登記在我的google map上,待我去日本玩耍時,都要去,哈哈哈…

出了圖書館,接到學蓓說要拿給我粽子的訊,走路回家。

在黃昏市場看見賣菖蒲的攤位,他有分洗澡的,和掛門口的,其實都是一樣的,只是洗澡的他綑成一團,端午節時用水煮開,可以拿來洗澡、洗臉、擦身體,來個百毒不侵。

以前學校端午節還做香包咧,現在還有人做嗎?

在路口看見畫斑馬線的工程隊,我又站在那裏觀賞,他寫那個「公車專用」好會寫啊,橫線先寫完,再換直線,後面一個人要馬上接著灑水。

回到家,學蓓正好也到,歡迎他來我家玩,冷氣開起,大說特說,這疫情時間要有人跟你說話實屬困難,大家都離很遠。

謝謝學蓓的三粒粽子,我們晚上就幹掉了,摸摸肚子,在裏面。

【生活】

耐磨的人,能生活。
柔軟的人,能生活。
固執的人,被生活。
任性的人,被生活。

於是,有的人總能在逆境中默默地走出一條自己的道路。
相反,有的人稍不順心便隨意放棄往前走去的下一步棋。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