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

20220328 風聲雨聲讀書聲

 

雨一直下,說要下九天,是怎樣?

練習032
把重心放在關懷別人,願意為別人付出,看看是不是就可以自然而然地放下自己的煩惱焦慮。
🐬唔!我不用,關懷付出是我自己願意,一來我又不煩惱焦慮,二來我做這些事向來沒有目的性。
會煩惱焦慮人們是因為不夠認識自己,心情老被外境動過來盪過去,能確定自己該做的事,能隨心走的人,不會這樣煩惱焦慮。
關懷付出只是暫時把焦點放在別人身上,但若是你自己都自顧不暇,你哪會真心真意地幫助別人,所以重點還是要餵養自己,強大自己,你才有餘力付出真心關懷。

午餐鵝肉麵

另一位助理老師美勞課做的白老鼠也太可愛


雨天就是讀書天,俺看書都畫線,除了小說,畫線有一種爽快感,我的書都會看了又看,每次看每次都很開心,那種身在其中的感覺和彈琴寫字有異曲同工之妙。

外頭風雨聲有多大,我的讀書聲就跟著多大,很配合吧!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