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

20220221 自己的鋼琴課

喔!雨不停耶…都下一個月了…

練習012
參加講座或課程,提出的問題,也聆聽其他人的提問,再從講者的回答,消化吸收成人生智慧。

今年過年我突發奇想,開學後就來上鋼琴課,我自己教自己彈,也就是自教自練,和自導自演,自彈自唱,自作自受一樣的道理,哈哈哈…

每週末上課,從2月12日開始,出功課,寫家庭聯絡簿,每天練琴,每週檢視已經可以過關的曲目,保持五到六本的作業,維持每天練琴也往前進的習慣。

嘿…真的很有趣,我今年的「學習力」特別旺盛,真的發虎威啦!每天的部落格日記、心經、專頁「我來世界做什麼」、「海豚讀書會」社團、練琴、練字,我真的是虎力全開柳!

這樣非常好,我向來就是實作的人,這對我來說,非常的紮實,我不愛空說、幻想、眼高手低,我希望我是個做什麼事都是有能力也遊刃有餘的人,可以紮實,可以輕鬆,可以享受,可以讚嘆。

自教自練會一直持續下去,彈琴超開心的,因為有底子,把作業的困難解決、練熟、呈現,對我而言很容易,重點是要「練習」,把每天練習這件事記在心上,並做到,進度才會一直往前。

把我譜櫃裏的譜上曲目都彈一輪,都可以彈上10年了,興奮!

聯絡簿是2010年去泰國大城採訪時的贈品,拿來寫剛剛好。



午餐:阿伯蛋包米苔目
大骨肉
貢丸湯
一整套
還有高山茶
我怎麼這麼愛畫這種?我以前一定是一隻變形蟲。
放學去吃下午茶
來一碗暖呼呼的綜合湯圓
中山捷運站轉車晃一下誠品
阿木彈琴,小孩拉筋。












黃色抺布
大頭狗
人體節拍器

他好直啊!

我要頒獎給這位同學,練這麼厚一疊字,感人。
頒給他最愛練習獎!

晚餐:越南蝦醬五花肉飯
吃飽很滿意,在雨中走回家,雨啊雨,你何時停啊?

沒有留言:

王鐸行書集唐詩